來自森林的皮夾:樹革 Treether

by 外部投稿

如果能將美麗的木紋、撲鼻的沉木香、溫潤的手感,轉換為時尚的素材,那會是個什麼樣的體驗呢?每當說到皮夾設計,許多品牌所追求的只是皮夾的多功能性,而台灣的設計團隊PARSECdesignstudio 可以大膽證明,他們所設計的樹革皮夾與一般的錢包不同,不只專注皮夾的功能性,質感與做工更是煞費苦心。設計師徐秒說:「木頭是大自然最珍貴的禮物,我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到木頭的美,所以才決定設計出結合皮件及木頭的樹革,讓大家有機會看到大自然的美麗工藝品。」因為具有建築系的背景,徐秒對木頭有一定的熟悉與特別的見解,有次拜訪木頭工廠時偶然地發現,黑檀木的表面在燈光下可以呈現出自然的偏光效果。

「你們一定不相信木頭可以如此的閃亮!」,徐秒因此產生製造樹革 Treether 的想法。

PARSEC 團隊這次推出結合八種木頭的樹革,有高級木頭中的胡桃木、柚木、紫檀、斑馬木,及稀有木頭中的黑檀、樟木、梨花木、鳥眼木,並運用這八種樹革做出美麗的長夾、短夾及卡片夾,用心考慮到人們對皮夾的基本需求。為了將這些以往僅能在頂級家具才會使用到的稀有木材做成樹革,PARSEC 在尋找原料及製作過程中可是煞費苦心。

要結合兩個具有衝突性的自然素材並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為了讓堅硬的木頭擁有皮革的柔軟性及延展性,並將其完美切割為皮夾,需要經過非常多道手續。然而,削薄的木皮非常脆弱,一不小心就會造成木皮的損傷,所以在生產製造樹革的各種階段都需要非常小心。

最後,PARSEC 團隊應用數位設計克服生產及製造產品上的許多問題,也因此可以精密地算出皮夾的包邊、線孔等細節。最後再委託十幾年經驗的手工皮件師傅用傳統的技法完成車縫、裁切等複雜的步驟。在科技與傳統技法的互補調和下,帶出樹革最單純的美感,不僅僅確保每個產品的高品質,也展現出樹革的生命力。

就在這個暑假,PARSEC 即將在國際平台 Kickstarter 上推出樹革皮夾第二代的預購!想要在忙碌的生活中享受木頭帶來的自然能量嗎?想要在最快的時間內取得樹革皮夾嗎?快把握機會到專案頁面預購!

Kickstarter 預購網址
官網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