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線一天破五千人贊助!三種包包,滿足各種攜帶需求

by jie

你可能看過不少集資成功的提案團隊,但「屢戰屢勝」的團隊就不是那麼常見了。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設計團隊 “ Peak Design” 可說是群眾集資提案資優生。Peak Design 的設計向來鎖定攝影周邊產品,如相機背帶、相機包等,這已經是他們在 Kickstarter 上第六次提案,前五次提案都以亮眼成績順利達標,最高紀錄是去年推出 “The Everyday Messenger” 相機包集資,得到 17,029 人贊助,總贊助金額高達 4,869,472 美金(約台幣 1 億 5 千 7 百萬元),成為 Kickstarter 上集資金額最高的一款包包,至今仍無人能超越,厲害吧。

不過,如果你以為只有專業攝影師會對他們的產品愛不釋手,那就大錯特錯啦。“The Everyday Messenger”之所以創下如此驚人的集資成績,正是因為它的設計既能滿足攝影愛好者對相機包的基本要求(堅固、大容量),又有著簡約外型與靈活的空間調整機能,即使是一般人出門揹著也沒什麼突兀感,讓不少非攝影愛好者看了也不禁覺得:「哇,這東西真不賴!」,心一癢就贊助下去了。

嗅到這樣的商機,這次 Peak Design 野心更大,把市場從「攝影愛好者」一口氣拓向所有人,推出一系列強調可以「每天帶出門」的包包,有後背包托特包斜背包等三種常見包款,承襲“The Everyday Messenger”相機包的優點(像是使用防水的 Kodra® 500D 布料結合壓縮成型 EVA 材質,讓包包結構更耐用),但能適應更多元的使用情境。這一系列的三種包包都是低調的灰色系,以下就一個個來看它們的樣子吧:

後背包

「我們本來就喜歡收集後背包,所以,當我們要自己設計出一款後背包時,很自然地就會希望它是一個可以讓人們帶到任何地方、裝進任何東西,而且看起來超帥的後背包。

這系列的後背包有 20L 和 30L 兩種容量,頂端使用的 MAGLATCHTM  磁釦與“The Everyday Messenger”相機包相同,單手就能操作。兩側的雙開式設計則方便你隨時拉開拉鍊拿取物品。(但,這樣似乎也讓歹徒更有機可乘?)

側邊的大口袋除了用來放水瓶,也可以讓你把腳架固定在上面。

內部則有放置貴重物品的暗袋,以及留給筆電、平板的夾層。

今天有場重要的會議、明天要去幫朋友慶生、下週安排了放鬆身心的瑜伽課……,你每天出門攜帶的物品不會一成不變,而是隨著行程與心情有所變化;所以,這款後背包也強調可擴充的攜帶機能,瑜珈墊、安全帽、相機腳架,甚至是無人機,那些你塞不進背包但需要帶出門的東西,都可以試著透過專屬配件固定在背包外。

而背包本身也可以固定在行李箱上,對熱愛旅行的人來說是個貼心設計。

托特包
相較於後背包給人強烈的戶外旅遊感,托特包則適合輕鬆外出、不需要攜帶太多東西的情境。這款托特包和後背包一樣在側邊設有雙開式拉鍊,並採用方便的磁釦開關。

打開後則有豐富的隔層,讓你井然有序地收納物品。 如果想換個口味,還能搖身一變成後背包!

斜背包
最後則是比前兩款包包容量更小,但也最方便攜帶的斜背包。雖然容量較小,但內部的拉鍊袋與隔層可沒偷工減料,如此一來,隨身物品才能安安穩穩地各就各位。

一口氣推出三種包包款式的 Peak Design 此次也不負眾望,專案上線後距離截止還有將近兩個月,贊助人數就已經突破五千人,總集資金額超過一百萬美金。(集資結束時這個數字能衝到多高,實在是令人期待!)

最近剛好想換個新包包嗎?9/10 集資截止前,到專案頁面看看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