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垃圾夾生魚片?海洋塑料筷 Umi Hashi

by 大人物

你喜歡吃壽司嗎?放一片新鮮的生魚,包覆於醋飯之上,沾一點醬油或哇沙米,大口吃下,實在是人間美味啊~然而,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 指出,廢棄塑料的數量將在 2050 年超過魚兒,於是為了防止海洋生態浩劫,吃垃圾的時代到了,改變的時刻到了!
住在阿姆斯特丹的廣告系學生 Yavez S.E. Anthonio,起初為了他的畢業報告,創造一雙完全用海洋塑料製成的筷子,並取名為「Umi Hashi 海洋箸」。但這個概念,沒有止步於課堂,Anthonio 在 kickstarter 上號召眾人之力,期盼能將這個原型量產。此外,他還與 Better Future Factory 合作,除了是要擴展生產規模,也是想把製造過程更加「環保化」!

「有了這個計畫,我希望可以降低海洋塑料問題,並且讓全世界的壽司愛好者能意識到這個『小塑膠大危害』的現象。」愛吃壽司的 Anthonio 說。透過將問題實體化,同時交到消費者手中,迫使人們重視日益嚴峻的海洋危機,這確實比展示一大堆沒人看的標語來得有效益許多~

不過,若是冷靜下來,進一步思考,將會發現另一個籠罩海洋的嚴重問題:過度捕撈!但這可不是台灣、日本、荷蘭或美國的單一事件,而是關乎全世界的生態浩劫。愛吃魚料理的人也別擔心,會用海洋箸的店家通常是支持永續漁業的,「所以當你手握這雙筷子,你將明白,你是在吃對環境負責的壽司。」Anthonio 表示。


在你吞下一口口花枝、鮪魚或海膽時,看看手中的筷子,想想浩瀚的大海,你將重新思考生態議題,畢竟沒人有勇氣想像,大海裡沒魚的樣子……。若你也想為魚兒、海洋、環境,甚至是住在地球上的自己,盡一份心力,麻煩請戳下面的連結↓

Umi Hashi 海洋箸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大人物,作者:漁人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