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居家角落點亮美好燈箱,給你全新的視覺感動-Lighto/光印樣

by 外部投稿

面對自己的居家空間,是否總覺得少了一點什麼嗎?究竟是一面壯觀卻鮮少翻閱的書牆、一台可以讓你哈哈大笑卻仍然感到空虛的大電視,還是一盞富麗堂皇,但卻只有富麗堂皇的裝飾水晶燈呢?或許…你缺少的是某種能夠觸動內心的裝置,可以在辛勞了一天之後,回到家點亮它,同時也撫慰自己的靈魂、卸下一天的疲憊。

光是最溫暖也最容易親近的能量,可在居家環境中,透過光來欣賞影像卻是大家鮮少有過的視覺經驗。這次由 生存實驗家-阿破 所推出的「 Lighto / 光印樣-美好燈箱 」,定位成居家裝潢的一部分,希望能將觀看影像的美好經驗引入生活空間。

美好燈箱,強調透光的視覺經驗、厚實原木帶來的自然氣息,並加入可適合白天晚上的調光功能,質感外觀與實用內在都希望兼具。而除可以製作自己的照片放入燈箱,享受觀看透光回憶的美好之外,團隊更搭配了攝影、插畫、設計的全方位作品提供人們挑選,藉此讓大家感受不同的創作能量。

「 我們想做的事情,是陪你一起成長 」

許多剛步入婚姻的朋友,一定有這個經驗,花了大筆的錢拍了婚紗,挑了許多照片,然後婚紗店送了你一大本的婚紗本以及幾幅超大的婚紗照,讓你掛在床頭。但是,沒過多久,小朋友出生了,家裡開始不那麼整齊,巨大的婚紗照好像也沒有地方收納了。小朋友每一天都快速的長大,而你努力的拍下每一天的變化,卻沒有一個適合的地方,可以展示、回憶。

「 乘載美好記憶的影像載體 」

Lighto/光印樣,所提供的就是能夠乘載生命變化的美好燈箱,在不同的生命階段製作不同的水晶光畫,隨著時間更換更換畫面,也同時溫習每一段最珍貴的回憶。而大小適中的尺寸( 約30公分 ),也不會佔去太多家庭空間,而且最棒的是,它能夠自己站立,不用特地為了一張照片,在牆壁上黏上無痕貼或是釘鐵釘。它當然也可以放入書櫃中,或者放在客廳的電視櫃上,一有客人來,就能展示美麗的照片。而特殊設計的光畫抽換設計,則能讓更你在不同的時間點,選擇要展示的照片,輕鬆的與家人一起討論那一段回憶的美好。

「 更多創作能量等你收藏 」

如同剛才提到的,除了能客製化自己的影像,光印樣目前也與數位藝術家的合作,推出攝影與藝術作品供大家選擇。其中有創辦人阿破自己的療癒係系列海景《 see sea 》,這是他在 2014 年住在阿塱壹古道南端的旭海村時每天去海邊散心的作品。

曾在紐約展開 7 年旅美生涯及藝術探索的陳宛瑜,所帶來的《 隱喻 》作品,在黑暗之中撒落的花瓣與植物,是她內心最深層的投射。

插畫風格融合水彩與電繪,可愛又俏皮的動物作品,是Bebe最獨特的創作風格,其中《 Mr.Deer 》一張更引起了不少咖啡廳老闆的注意。

嘗試在插畫、攝影之間不斷實驗的 PoWei,則是帶來了帶有濃厚民俗氣息的家將臉譜與水墨攝影作品,在新銳藝術家之中,特別具有獨創性。

寫字最近開始形成風潮,「 寫字練習 」融合攝影與文字的獨特創作路線,更在近日被自由時報報導,而其中有一幅作品寫著「 在愛面前,我們都一樣渺小且強壯 」,更是為了支持多元成家而發聲。

這麼多動人而有趣的創作,都在網站上瀏覽與選擇,期待這些藝術家的能量,能帶給更多人動力。

現在,美好燈箱的樣品已經在生存實驗室裡頭完成,經過數次打樣以及無數次細節調整,並開始在官網預購,希望能夠募集第一批使用者,體驗光線的美好、點亮生命的感動。

美好燈箱正在「 Lighto/光印樣 」官網上預購,預購期間至 6/30,預購活動的組合內含燈箱與藝術光畫一張,預計7/15寄出。如果想要更了解光畫的魅力,了解更多相關資訊,不妨動身前往  
Lighto/光印樣 網站 中尋寶吧~

本文作者:Lighto / 光印樣

陳柏銓(阿破),從原本是資訊系背景後來轉往土地文字攝影創作,2012年曾在FlyingV募資出版「雲林有大家」一書,是台灣募資史上極為早期的成功案例。成為文字攝影工作者之後,潛心創作之餘更陸續開發攝影相關產品,不管是台東明信片、獨立出版或者透光療癒小物,均獲好評。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