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our智慧單車,你通勤溜達的好夥伴!

by Jerry

 由於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現今幾乎所有的日常用品都講求並且標榜「智慧」功能,如:智慧手錶智慧冰箱、智慧跳繩等。而就在不久的將來,你會在路上看到所謂的智慧型腳踏車Vanhawks Valour!前提是它如果順利募資成功的話。

 

Valour利用藍芽與你的智慧型手機連線(須先下載Vanhawks的App),讓你在騎乘的時候可以專心留意四周路況,不必再低頭查詢地圖,因為車體把手旁配有LED燈,會閃爍告訴你下個路口是該向左轉,還是向右轉。


(Photo Credit:USA TODAY)

會被稱作是「智慧型腳踏車」必有其原因,它強大的功能還包含能記錄你的車速、騎乘時間與距離、消耗的卡路里,還有規劃最佳的行車路線。不僅如此,所有Valour騎乘者遇過的經驗如路面顛簸、道路封閉,或是路段管制等,都會被彙整保存,用以改善系統資料庫並提醒其他車手避免行經不安全的路段。

最特別是它的haptic feedback死角偵測技術,一旦車手太靠進旁邊的車輛,Valour的把手就會發出震動警告,避免因為視線死角而釀成不可挽回的交通事故。

你也許會問:若Valour被偷的話該怎麼辦呢?因為Valour擁有極為顯著的網路外部性,因此假使你的Valour遭竊,只要附近有其他的Valour車手經過,你的手機就會收到來自Vanhawks App訊息,通知你目前車子所在的確切位置。順道一提,Valour無需電池供電,只要踩著踏板騎個一個鐘頭,就能充滿智慧功能所需消耗的電力,且當它被你棄置一段時間,會自動進入休眠模式呢!是不是超級有智慧的呢?

Valour預計大約會在今年的10月正式公開亮相,還等什麼?趕快來這裡了解詳情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