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 智慧背包闖美國,國際媒體盛讚:引領未來世代的都會潮包!

by 林語彤

端午連假過去,你和朋友聊天的話題依舊是粽子好不好吃、到哪裡旅遊了嗎?那…很有可能你錯過了一些好玩的事情喔!因為在國際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悄悄地刮起了一陣「 智慧背包炫風」,短短兩天之內,熱潮席捲整個科技界,就連 WIRED、TheVerge、DigitalTrends 等國際大咖媒體,都大力稱讚這是一款「 屬於未來的背包!」

它是 BACKPAIX,一個完全由臺灣團隊在地打造的智慧背包。

閉上眼睛假想一下:你是個生活在都會區的超級大忙人,你的工作一秒幾十萬上下,老闆不能沒有你,同事仰慕你。白天你坐在辦公室裡賣力地敲著鍵盤,下班後的你仍然想追求多彩的個人生活,可能是球場上的一陣廝殺、放鬆身心的瑜珈、背上相機到處走看,又或者是跨上單車,來趟隨性漫騎。但你想著東,又不肯放掉西,行程滿檔的結果,讓你走出家門時,成了大包小包的拙樣。於是你又退縮了,總覺得那樣實在不夠帥,難道沒有更理想的方式嗎?

其實問題不在你身上,很有可能是你的背包不夠聰明,跟不上你的生活動態!

而 BACKPAIX 的誕生就是要終結如此窘態,以機能性而言,BACKPAIX的容量高達 30 公升,能輕鬆塞下各種上班、運動所需的物品;設計有 18 個收納巧思,使物品繁而不雜;輕盈的重量加上減壓背帶,即使從辦公室到運動場,從小小行動電源到又大又重的筆電,都在最小負擔的前提下,把你照顧得服服貼貼。

更重要的是設計團隊希望在機能與外型上取得平衡,你背上 BACKPAIX 前往各種場合也不覺得彆扭,誰說雙肩背包配西裝很怪,機能背包永遠與時尚俐落沾不邊?只要背上 BACKPAIX,隨時準備好展開多采多姿的城市生活,而且是帥氣的那種~(笑)

從這個行動電源對應出來的功能,也是真正讓國際大咖媒體人讚不絕口的特色,正是 BACKPAIX 結合物聯科技的 LED 徽章,它可自由切換成「 車手 」、「 遺失警報 」與「 圖像顯示 」三種模式。如果你平常就以自行車為代步工具,又熱愛在夜間享受涼風,其中的車手模式應該會讓你愛不釋手。因為只要藉由固定在龍頭上的遙控裝置,就可以無線控制徽章內的號誌燈,使用起來十分直覺,也能大幅提升黑暗中的騎乘安全。

透過專屬的 PAIX APP 還可以在 LED 徽章上繪製專屬的表情符號,無需開口,就能讓來往的車陣人潮都都能感受到你的好心情!這樣的科技設計在城市中流動,既能帶起環境互動,又能展現自我特色,讓科技媒體界龍頭 The Verge 大呼:

「太酷了!這麼炫的互動配件,實用又有趣,推薦所有人一起透過 PAIX 對話!」

除了實用機能、造型設計、科技互動之外,BACKPAIX還有一個十分重要的特色,那就是每一個背包所使用的表裡布都是由 40 個 600 毫升的廢棄寶特瓶回收重製而成,強調絕對地耐候與環保。比起相同容量 ( 30L ) 的其他背包,BACKPAIX 大約可減少排放 20% 的污水、60% 的廢氣,為環境省下 50% 的能源。不只你需要的,BACKPAIX可以幫你帶上,你重視的環境保護,BACKPAIX 也沒有忘記。

集收納、環保、智慧,與趣味於一身的 BACKPAIX 背包,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火熱集資,上線一週已有超過 350 人支持,募資超過 230 萬台幣。期待來自臺灣的 BACKPAIX 可以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成為新一代潮包寵兒,同時也期待能進入大家的生活中,帶來更理想的生活體驗。如果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不妨到 專案頁面 與團隊細心製作的 中文介紹頁面 上瞧瞧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