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衣服兩週天天穿不洗,都不臭不髒,真有這麼神奇?

by livefe chen

這影片小編足足反覆看了十次,這根本不是布料吧!巧克力醬、啤酒、運動飲料、完全沒有滲透進衣服!不管我這樣噴!那樣倒!衣服上完全沒有殘留任何一點污漬!

這四十五秒的影片完全點燃起小編對這個集資專案的好奇心。

這個專案是由 Ably 服飾品牌所發起的一個集資專案,而背後的服飾技術支援來自 Filium™Ably 的服飾在 Filium™ 的技術支援下,服飾擁有以下幾點非常強大的功能:

( 1 )無奈米,不使用任何奈米顆粒或有害的化學物質滲透到你的皮膚或是環境。

( 2 )無異味,當汗水滲入織物要滋生細菌時,由於 Ably 的服飾排斥液體,所以汗水只會蒸發通過衣服,讓你的衣服即使經過爆汗的激烈運動,依然保持新鮮的氣味。

( 3 )防污,巧克力醬、酒、咖啡、融化的冰淇淋、運動飲料,不用擔心任何會弄髒你衣服的東西。

( 4 )快乾,雖然 Ably 的服飾,整個浸泡在水裡還是會濕掉,但由於衣服的材質是排斥液體的,所以衣服乾掉的速度比一般衣服快上40%。

( 5 )環境友善,Ably 的服飾摸起來感覺就像普通的棉,毛,麻,絲,核心技術是由 bluesign®核可的生產可持續材料和生產標準。整個生產過程是環保和安全的,不會危害人類和地球。

( 6 )減少大量的洗衣次數,由於 Ably 服飾的快乾、防污、防異味、排液體,將減少大量的洗衣次數。

以兩天洗一次衣服的單位來計算的話,約一年洗衣服就會消耗 970 磅的二氧化碳,所以如果穿的是 Ably 服飾,減少了大量的洗衣次數,對於地球來說也是件相當環保的一件事情。
整件事聽起來都很神奇,也有影片佐證,是有相當程度的可信度,只不過目前小編認為有件較待商榷的是 Ably 服飾品牌背後的服飾技術支援 Filium™所使用的技術,究竟是不是真的環保無污染且無侵害性?

在集資專頁上,有贊助者提問技術的原理,Ably 回應的摘要是:這是商業機密,會在之後「 恰當的時機公佈 」。這樣的回應並不是每位贊助者都可以接受的,也有贊助者因為得不到解答,回應要為此退掉他的贊助。

不過即便如此 Ably 目前的集資成績還是擁有不錯的成績,目前已經有 1805 人贊助,贊助金額達 200,358 美金,相當於 6,493,202 台幣,算是個不錯集資成績了。

Ably 集資專案中所提供的服飾款項,都是屬於基本款:

( 1 )男生短 T ,提供五色選擇,白、黑、灰、魔力紅、海軍藍五色。

 2 )女生短 T ,提供五色選擇,白、黑、藍綠色、李子紅、魔力藍五色。

另外還有帽 T 款式,一樣也有分男女版型,小編在這就不多贅述了,如果有喜歡這件神奇衣服的集資專案,就趕快上他們的專頁上贊助吧,距離他們的專案集資結束,目前僅剩下十多天就要結束了。

最後順帶一提,Ably 與 Filium™ 之間的關係:

 Ably 應該是 Filium™ 分出來的一個服飾品牌,兩個品牌的創辦人都是 RAJ SHAH 和 AKHIL SHAH ,唯一的不同是 Filium™ 的創辦人除了RAJ SHAH 和 AKHIL SHAH 還有一位 STANLEY HAINSWORTH。

也有贊助者在集資專頁上提問 Ably 與 Filium™ 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ably 的回應是:

「 Filium™ 品牌的目的是展示它的技術與它的許多可能,譬如應用在多個服裝種類的各種變化。與此同時,他們認為要證明 Filium™ 的驚人性能,最好的辦法就是創建一個服裝品牌 — Ably ,讓消費者直接體驗  Filium™ 累積消費者對於品牌和技術的認同意識,從日常基本的 T 桖和帽 T 擴展到其他日常及更多的可能發展性。」

圖片來源: Filium™ably ably集資專頁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