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樂團的阿卡貝拉發聲計畫,讓美好音樂在國內外發生!

by Sally Hsieh

動畫電影《 動物方城市 》日前席捲全台造成一波熱議,想必主題曲《 Try Everything 》你也不陌生吧?但是,你有聽過 A Cappella 純人聲演唱的版本嗎?

影片中唱出天籟美聲的樂團來頭可不小,他們就是成軍一個月便拿下台灣阿卡貝拉大賽冠軍,即將登上國際阿卡貝拉最高舞台的新生代純人聲演唱樂團 – 問樂團 Guess What !今年七月以台灣區冠軍的名義受邀至奧地利參加完全人聲  Vokal.Total 世界大賽,將與 13 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角逐阿卡貝拉最高殊榮之一的 Ward Swingle 大獎!

小知識: Vokal.Total -International A Cappella Competition 是歐洲最大,也是最多參賽隊伍的當代阿卡貝拉比賽,從 2001 年開始舉辦,固定於奧地利的格拉茲舉行。為期四天,通常是周一到周四,日期固定在每年的 7 月底,參賽的團體來自世界各地,如義大利、西班牙、烏克蘭、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德國、法國、荷蘭、希臘、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等。

原來這些歌用 A Cappella 唱也能這麼好聽

再讓大家多聽一些問樂團的精采表演吧!像是這首以謝和弦 feat. 王詩安的『愛不需要裝乖』+ 聯合公園『 Somewhere I belong 』= 問樂團『愛不需要聯合公園』,就是問樂團十分經典改編創作。

還有讓原唱鄧紫棋都說讚的『再見』也是很經典的表演。

一發表就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的任賢齊『再出發』,不只讓人聽了熱血,歡樂程度更勝原曲啊!

由 6 位橫跨擊鼓、音樂劇演員、爵士歌手、專業阿卡貝拉老師等不同領域的成員組成,讓問樂團曲風無比多元,加上他們熱愛挑戰,才能創造出各種意想不到的可能。問樂團的歌曲間融合了爵士、流行、搖滾、放克、東方風味的各種曲風,還有獨特的編曲製作,以及動力十足的舞台展現讓問樂團近來在網路上人氣扶搖直升!

國際發聲與國內發聲 同步發生

問樂團今年六月正式在募資平台 PressPlay 上展開集資計畫,希望讓臺灣的阿卡貝拉在國內外一起發聲!

第一階段 -『國際發聲』: 出發奧地利挑戰阿卡貝拉歌喉戰的最高舞台,讓國際聽見台灣的好聲音。此階段目標 15 萬元已在 3 天內成功達標,為史上阿卡貝拉團隊募資最快達標的案件,同時也已經是參與人數最多的專案。

第二階段 -『 國內發聲 』: 募集發行問樂團首張 EP 『 ONE 』,收錄 5 首 cover 歌曲挑戰不同曲風,並由橫跨星美台跨國專業團隊進行製作。


發聲計畫中推出許多回饋在第一時間都被搶購一空,包括團員原汁原味的小物以及來自奧地利的小禮,許多粉絲都在粉絲專頁不斷詢問,希望問樂團能多加一些回饋方案,因此問樂團也在第一階段目標達成之後,宣布加開第二波回饋,如奧地利小禮、問樂團一日實習生、行前暖身會等等。

『 阿卡貝拉從來就無法一個人完成 』

主旋律的中高音結合貝斯、鼓手的合音才能唱出一首完美的歌曲,這也是問樂團的發聲計畫選擇用群眾集資的原因,透過眾人的力量集資、發生讓『 發聲 』計畫能真正的『 發生 』!

此次發聲計畫的延伸目標中還有問樂團演唱會、MV 大合唱的錄製,以及最終目標希望在台北街頭舉辦台灣版的歌喉讚對唱擂台賽,邀請其他知名阿卡貝拉樂團一起重現電影歌喉讚的經典橋段等待大家一齊完成。

如果你也喜歡文中分享的問樂團音樂作品,就快上 PressPlay 支持
問樂團的發聲計畫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