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BBY口袋無人機,淘寶眾籌首日破2,500萬台幣

by 雷鋒網

上週三,零度智控與小米科技同時發布了消費級無人機新品,當小米無人機還深陷“爆炸門”時,零度智控 DOBBY 口袋無人機已在淘寶眾籌首日創下了單日 500 萬(約台幣 2,500 萬)的佳績。

與小米、大疆分別在手機和專業無人機領域的異軍突起相比,零度智控並不廣為大眾所熟知。但是,在無人機領域,零度智控絕對可以算得上是大疆最強有力的競爭對手。業界甚至有“南有大疆科技,北有零度智控”的說法,足見零度智控的行業影響力。

在 2016 貴陽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上,零度智控最新發布的這款消費級無人機採用了折疊式設計,整合後的機身只有一個iPhone6大小,可以揣在口袋裡。零度用這款無人機正式宣布殺入了迷你自拍無人機領域。DOBBY 在 5 月 31 日正式入駐淘寶眾籌進行預售,僅僅一天的時間,眾籌金額就超過了 500 萬人民幣,這個成績絕對是中國無人機眾籌中少有的好成績。

專業級到消費級的嘗試

在 DOBBY 之前,零度智控一直是以專業級無人機企業的形像出現在大眾面前。作為行業領航者之一,零度智控在 2007 年從無人機領域最難的“飛控”技術切入,開啟了創業之旅,目前在無人機研究領域已經擁有 9 年的歷史了。從 2011 年初開始,零度智控進駐多旋翼無人機市場,在開發進度上和聲名鵲起的大疆也相差無幾。在早期的無人機行業,基本是“得飛控者得天下”,一直以來,零度智控主要集中於專業級市場,主要應用於軍警、農業和邊防領域。這對飛控技術要求很高,所以零度智控的飛控技術也一直是業內數一數二的。

由於有深厚的技術積累,零度智控一直在專業級無人機領域表現十分不錯,2012 年,零度智控的“YS09”固定翼飛控就執行了釣魚島航測任務,並實現無線電靜默自主返航。2013 年,其“雙子星”飛控成為全球首個雙餘度多旋翼飛控,並通過國家專利認證,零度智控在飛控領域又進一步。2014 年,零度智控的“E-EPIC”電影級八旋翼航拍無人機就被作為《智取威虎山》等知名電影的拍攝設備之一,此外在工農業級領域也有不錯的表現。一直以來在專業級領域的研發經驗,讓他們萌生了進入消費級市場的想法。在 2015 年,零度智控開始對消費級無人機領域進行探索。(▲“E-EPIC”電影級八旋翼航拍無人機)

零度智控進入消費級無人機市場的路途並不順暢,錯過了航拍無人機的最好時機,此次發布DOBBY是想抓住這個相對空白的“小型無人機”市場。雖然這個領域曾經有不少的先驅者們,Zano、Lily、Hover Camera 等都是這個領域里紅極一時的明星產品,不過 Zano 和 Lily 都已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Hover Camera 上市時間還沒有確定,所以 DOBBY 的機會還是很大。諸多的“小型無人機”成為明星產品,也說明了大眾對便攜式自拍無人機領域有足夠的關注度和需求度。

近幾年來,零度智控一直在與芯片巨頭高通合作,將其在無人機領域的領先技術與高通驍龍處理器的領先性能結合,積累了很多無人機“小型化”、“智能化”的經驗,這也為如今的 DOBBY 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自拍無人機成市場新寵

DOBBY 第一次出現在人們視野,是零度智控的一個客戶去公司辦事時,偶然看到後,拍照在微博上曝光。緊接著 DOBBY 就出現在了上海的 CES Asia 上。作為零度智控的第一款“嫡系”消費級無人機,DOBBY 也算不負眾望,一舉成名。DOBBY 搭載了高通驍龍芯片及 SMART 智能無人機整體解決方案,可裝入口袋的造型設計,定位在“便攜式自拍無人機”的領域。

在設計上,作為一款“小型自拍無人機”,小巧便攜是其最大的賣點。

在操作上,DOBBY 可以說已經滿足了自拍場景的所有需求,舉幾個簡單的例子。

DOBYY 延續了小型自拍無人機一鍵起飛、拋飛、語音起飛等操作方式,這種簡單的操作方式更適應沒有無人機控制經驗的小白用戶,更容易上手。

一般小型無人機的抗風能力都比較弱,在室外飛行的穩定性差。DOBBY 能抗4級風的飛行能力滿足了室內外的場景拍攝需求。

對於自拍來說,人臉識別、目標跟隨等功能都是必備,這種功能的加入增加了拍照的穩定和多樣性。

延時拍照、多張連拍等相機基礎功能也在 DOBBY 上有所體現,作為定位“自拍”的無人機設備,這種細節還是需要的。

另外,除了這些基礎的拍攝功能之外,DOBBY 還加入了“寵物模式”,特技飛行等娛樂功能,讓產品不僅僅局限於自拍。

5月31日,DOBB Y 正式上線淘寶眾籌,僅一天時間,眾籌金額就破了500萬。這也側面說明了自拍無人機在消費市場的需求潛力巨大。“無人機自拍”這一場景可能成為未來無人機玩法的主要潮流之一,所以一款好的“無人機自拍”產品能夠迎來新的發展機遇,零度智控 DOBBY 面臨的市場可謂天空海闊,大有作為。

雖然目前自拍無人機已經成為了許多創業者的關注方向,並且已經有高人氣的創業者進入了這個領域,但是零度智控率先推出了量產產品,他們保證 DOBBY 能在六月底順利出貨,由此零度智控在這個市場已經搶占了先機,領跑了一條新的跑道,無論是從產品上還是戰略上,零度智控用 DOBBY 殺入消費級市場的選擇可以說是成功的。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雷鋒網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