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天空的意象帶入,永遠活在今天的浪漫:「 Today 時鐘 」

by 火圈男

時鐘是幸福的,比起其他的家飾品,甚至是高貴的畫作,時鐘是幸福的,因為它可以時時獲得你關注的目光。從一天的開始,一直到閉上眼睛進入夢鄉,每一秒都在提醒你活在當下,活在今天。

來自美國設計師 Scott Thrift 所發起的集資專案,這個名為「 Today 」的時鐘設計沒有特殊的機關,形狀是大家熟悉的正圓形,少了時間刻度,只有一支純粹到極致的單指針,鐘面上有著藍白紫的漸層色彩,除此之外,沒有更多了。但除了一眼就能點出的特色外,其實 Today 背後還有些美麗浪漫的含意,而這就得從影片中認識了~


就像一開始所提到的,時鐘指針的所指之處就是今天,無論如何不會是明天,不能是昨天。而這款時鐘之所以以 Today 為名,即是因為它並不是人們印象中的 12 小時制,而是採用 24 小時制,當唯一的指針繞完一圈,代表過完了一天 24 小時,過完了今天,接著迎接你的是另外一個今天。

鐘面上的漸層色彩則是取自天空的意象:日出與日落是特別被突顯的白,作為白天與黑夜的曖昧分界,上下兩端則是熱情活力的藍天與沉默寂靜的黑夜。想著這面時鐘最適合的擺放位置不是牆壁,而是對著天空的窗戶上,當天空與時鐘的色彩相互呼應,更是多了一分趣味和浪漫氛圍。


這次推出的 Today 是設計師在 2011 年作品「 The Present 」的延伸,當時他以一年為單位,指針繞完鐘面一圈,是漫長的一年時光,鐘面色彩則代表春夏秋冬的繽紛。當時以特殊的概念,精緻的製作工法,吸引到許多贊助者的支持。而在睽違多年後,設計師終於推出續作,將一年濃縮成一天,以實用性而言似乎是提昇一點~( 笑 ),以整造型而言,編輯個人私心認為變得更加迷人,至少藍白紫的漸層比彩虹般的配色,更能自然不突兀的融入室內設計中。

目前 Today 在 Kickstarter 上等待大家的支持,如果還想了解更多設計背後的有趣故事,以及相關資訊,不妨到 專案頁面 裡瞧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