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Box 桌上型真空成型機–比3D印表機更快,比烤蛋糕容易!

by 大晴

※ 溫馨提醒:內文第一段解說內容可能使你滿頭問號,煩請大家先看過以下影片再繼續往下閱讀。※


什麼是真空成型(Vacuum Forming)?

真空成型,為熱壓成型(Thermofoming)的一種。過程是將厚度均勻的片狀塑膠,加熱至一定溫度後,再覆蓋於模具表面,接著再抽真空以大氣擠壓,經冷卻後得成型產品的技術。我們日常生活中所見的塑膠製品,大部分都是用此法製造而成的喔。

自造世代,你我都是 MAKER

來自英國的一個團隊 Mayku,深信每個人都深具創意,於是打造出號稱是「全球第一台最輕巧、最實惠的真空成型機」,將這個以往只有在大型工廠裡才得以進行的技術搬進家家戶戶。無論你是自造者、設計師、微型創業家,或是 just for fun,都能藉由 Formbox 開創自己的創客經濟。

如何使用?

Step 1:選擇你要的塑料,置入 Formbox中。

Step 2:製作/選擇 3D模具,放置於 Formbox 基座上。

Step 3:開啟加熱開關以加熱塑料。

Step 4:下推熱塑料版於模具上,並啟動吸塵器。

完成以上步驟就 大 功 告 成 囉!來看看團隊製作出哪些創意物品。

(▲由左上至右下:燭台、燈罩、膠台、花盆、肥皂盒)

價格與出貨

入門款為 349 USD(約 11,350 台幣),內容包含: Formbox、30 張塑料、500 克鑄材、工具包、通用的吸塵器轉接頭。

FormBox 可全球配送,預計 2017 年 5 月出貨(要等一年⋯⋯)。上架 5 天已有近 700 人贊助,預計於 6 月 4 日結束。你也是自造一族嗎?是否跟我們一樣期待 Mayku 用心製作的 FormBox呢?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