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教你做瑜珈!療癒瑜珈泰迪熊 Meddy Teddy

by jie

熊出沒,注意!
瑜珈愛好者,注意!

這隻瑜珈泰迪熊「 Meddy Teddy 」可沒有亂入群眾集資平台,牠小小的身軀被賦予了意味深遠的任務:幫助全世界的小朋友透過瑜珈和冥想的練習,擁有更健康的生活。提案團隊表示,世界上已有許多科學研究可證明瑜珈跟冥想能為青少年身心帶來實際的正面效果,例如:

  • 提升他們在學校的表現,包含學習與記憶
  • 加強自我控制的能力,減少憤怒、焦慮、失落等負面情緒
  • 增強自尊心
  • 社交技巧與對他人的尊重

「 不就是一隻玩偶嗎,怎麼幫?」

有幫親朋好友帶過小孩就會知道,小朋友精力旺盛的程度永遠超前大人氣喘吁吁的身影;想讓活蹦亂跳的身體停下來,就需要一個能吸引他們注意力的好東西。


Meddy Teddy 和市面上常見的泰迪熊一樣有著毛茸茸的柔軟材質,還有瞇成一線的慵懶雙眼、看起來溫和 好欺負 的表情……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隻熊的四肢可以輕鬆地被調整成各種瑜珈式子的正確姿勢,當小朋友無法從文字敘述理解每一種瑜珈姿勢必須掌握的要點( 比方說,像是「 開展髖關節 」這樣的步驟,乍聽之下小朋友往往會一頭霧水,可能連髖關節在哪裡都不知道…… ),這時候,看著 Meddy Teddy,模仿牠的肢體就對了!

「 嘿嘿~不管是英雄式 1 、英雄式 2,通通難不倒我啦!」

由可愛的熊熊來示範正確姿勢,應該比任何大哥哥大姐姐都還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吧?看來,「 世界上最萌的瑜珈老師 」非 Meddy Teddy 莫屬!


簡單來說,Meddy Teddy 這隻瑜珈泰迪熊可以幫助家長和老師用孩子能接受的有趣方式,引導孩子進入瑜珈、冥想的學習;瑜珈是低強度的運動,冥想則能令人專注於身體的狀態,很適合用於培養孩子的肢體靈活度肌肉發展身體意象 Body Image,指的是一個人如何看待自己身體的一種主觀判斷。)

發起這項群眾集資計畫的 Yoga Foster 是一個非營利組織,主要致力於提供基本訓練與所需器材,協助學校教師在校園推廣瑜珈與冥想課程,讓瑜珈帶來的好處造福更多孩子。

Yoga Foster 團隊認為:為了孩子的現在與將來,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並相信看似微小的行動能帶來影響力;從根本開始,讓每個孩子都能在健全的發展下成長。

他們還引用了達賴喇嘛的這段話,來呼應自身的信念:

"If every 8 year old in the world is taught meditation, we will eliminate violence from the world within one generation." (如果世界上每個八歲的小孩都能學習冥想,我們就能消除一整個世代的暴力。)

而集資的金額主要會用在 Meddy Teddy 的生產上;除了玩偶以外,團隊也希望能設計推出其他週邊產品,像是上圖中的托特包。

被萌到了嗎?目前已有超過 200 名贊助者響應這項計畫,在 5/19 專案截止前,你都可以點進專案頁面,用行動支持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