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ybot: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程式設計

by Zhi-Xuan Dong

繼上一代教育用機器人 mBot 成功募得 $ 285,463 美金( 約新台幣 928 萬元 )的贊助後 Makeblock 團隊又一最新作品—「 Codeybot 」,並且在 Kickstarter 集資開始後短短 3 天內就達標設定的 10 萬美金( 約新台幣 325 萬元 )。

▲ 可以任意變化顯示器表情的 Codeybot

▲ 內建陀螺儀怎麼推都不會倒

有別於仍然需要動手組裝的 mBot,這次 Codeybot 選擇了提供一體成型的機器人,將產品焦點著重於程式設計上,程式語言也從原本的 Scratch 換成了自家開發的 mBlockly:一個以 Google 開發的 Blockly 為基底的樂高積木式圖形化程式設計介面。

▲ 以 Google Blockly 為基底的 mBlockly 語言程式設計介面

▲ Codeybot 在平板上的基本操作介面

▲ Codeybot 硬體分解圖

Codeybot 技術規格

重量
540 克
感測器
陀螺儀 ( Gyro sensor )
平台
Openwrt
顯示器
19*13=247 藍色 LEDs
連線
WiFi 2.4G; 無藍芽
程式語言
mBlockly based on Google Blockly
續航力
充電式 5V 1A, 2000mAh 電池 / 2-3 小時壽命
系統需求
iOS 7 以上(包含)
iPhone 4 以上(包含)
iPad 2 以上(包含)
iPad mini (all models)
iPod 第 4 代以上(包含)

▲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任內把電腦科學納入通識教育顯示未來程式設計能力的重要性

雖然 Codeybot 目前主要支援 iOS 系統,但 Codeybot 官方表示集資到達 $150,000 美金後會增加 Android 的支援(已達標),因此使用 Android 平板的用戶也能放心贊助囉。

目前集資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到 Kickstarter 贊助頁面 看看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