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太多懶得整理?這個小盒子可以讓它們有條不紊

by 極客公園

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單眼和運動相機的發展,拍照正在變得前所未有的簡單和方便。但隨著手機和相機裡的照片越存越多,如何管理這成千上萬張照片就逐漸成了一個大問題。有些時候,我們花在管理和尋找照片的時間可能比拍攝照片還多。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一家來自芝加哥的創業團隊就開發了一款堪稱管理照片的「神器」Monument,它的外形和Apple TV 頗幾分神似,可以實現照片的備份、分類查找以及分享等功能,我們先來看看影片吧~

功能特點

將所有拍照設備中的照片備份到硬碟往往費費時費力,因此,Monument 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解決照片的備份問題。

9753171bde7decefa941012355eef395_original.png

使用者可以通過 Monument 在 iOS 和 Android 上的 app,將手機上的照片通過 Wi-Fi 網絡備份到Monument 的內置硬碟上。此外,Monument 的主機上還內置了一個 SD 卡槽,你可以把相機中使用的 SD 卡插到上面,這時候手機端的 App 會彈出提示用戶是否要備份 SD 卡上的照片。

02827c03cdb24276dc341952bd92e125_original.png

通過以上這兩種方式,你可以輕鬆地把照片備份到 Monument 中。Monument 的背後有兩個 USB 插孔,你選擇插入一塊或兩塊移動硬碟(組成 RAID-1),照片會被存儲到移動硬碟中。

把照片存儲到 Monument 的硬碟只是第一步,如何整理眾多的照片,並且在需要時盡快找到所需的照片才是更棘手的問題。

在將照片導入到 Monument 後,Monument 會根據照片的拍攝時間、日期、地點、使用的相機、照片內容、人臉等訊息自動分類,你可以在 Monument 的 App 中按照這些分類查看照片,而不是簡單的按照時間流查看。

907ff0255d6f01bb7358130d2b4077d6_original.png

除了自動分類之外,你還可以直接使用關鍵詞搜索 Monument 的照片庫。在自動整理照片的過程中,Monument 會根據照片內容自動添加一些標籤,比如說如果導入一張夏天海灘的照片,Monument  會給這張照片添加上「beach」(海灘)、「summer」(夏天)等對應的標籤。有了這些標籤,你就可以像使用搜索工具那樣直接用關鍵詞搜索圖片了。

解決了照片的存儲、分類和查找功能後,最後一步就是分享照片了,在 Monument 的 App 中,你可以像「iCloud 照片共享」那樣把選擇的照片分享給好友,對方可以選擇在手機、平板上欣賞照片。

D0A4D7B6-9BBE-45A4-BD67-13A5F0FF2E00.png

Monument 機身還自帶了一個用於連接電視機等外接顯示器的 HDMI 接口,用戶可以使用手機上的 App 作為遙控器,在電視機等設備上欣賞照片。

點評

Monument 的功能可以分為照片備份、整理和查找、分享三個部分,如果把這三個功能分開看,其實每一個功能都能找到不錯的解決方案,比如 Google Photos 就可以提供很出色的關鍵詞檢索圖片功能。但通過把這些功能「拼合」在一起,Monument 就提供了一個完整且功能強大的照片管理方案。

價格& 購買方式

Monument 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售價 109 美元,但不包含移動硬碟。預計出貨時間為今年 9 月,如果大家對這款照片整理「神器」感興趣,不妨點擊右側專案連結去贊助喔。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極客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