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開門!以後出門只需帶手機,不用帶鑰匙啦!

by Jerry

 

相信你也許在童話故事裡聽過「芝麻開門」,但若這種神奇的事情真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你會相信嗎?

 

由CANDY HOUSE團隊所設計的智慧型防盜門鎖SESAME,讓關門上鎖、開門解鎖等繁複動作,全只要靠手機就能輕鬆操控!

以往每當我們出門時,都會記得要帶上手機、錢包,以及鑰匙等物品;現在有了SESAME之後,即使家門鑰匙忘在辦公室、不小心遺失,甚至是受外力而扭曲變形,你仍然可以安全進到家中,且再也不必花錢請鎖匠來幫你開門。

使用方式其實非常簡單,只需下載手機程式APP,再把SESAME裝置套黏在內門側的鎖頭上,一切大功告成!

而這款門鎖主要是利用Wi-Fi接收器來連接網路,並且靠BlueTooth藍芽與裝置本體(需裝入鋰電池)連線,讓使用者能在遠端用智慧型手機上網同步監控。

此外,APP會通報每一次上鎖、解鎖的記錄,讓「忘記鎖門」這種烏龍事情從此不再發生。使用者還能分享解鎖權限給自己的親友,讓朋友前來串門子時,不必再拷貝或者借鑰匙啦!

最特別的是,這款備有軍用級加密技術的SESAME還可以使用者偵測手機位置,一旦屋主接近房門時,只要按照原先設定的暗號輕敲(手機螢幕或房門)幾下,門將會神奇地自動解鎖!

最後,你也可以運用SESAME到家中的電器設備如烘碗機、烤箱、瓦斯爐上的旋轉按鈕,讓你躺在沙發看電視的時候也能同時操縱電源開關。

快到KICKSTARTER這裡了解更多詳情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