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書筆記本,儲存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by 雷鋒網

天書筆記本,存儲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現在有這樣一本神奇的筆記本:Enigmaze 密碼本,它能教你設置出超級複雜的密碼,而只需要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記憶。此外還能非常安全的儲存密碼。其中最棒的是,當你每次使用密碼的時候,都感覺在破解密碼,是不是很激動哇。Enigmaze 的命名源自於德國發明的恩尼格瑪密碼機Enigma,二戰時德軍曾使用這種密碼機傳遞機要信息。

天書一樣的筆記本

天書筆記本,存儲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從外表上看,Enigmaze無異於普通硬皮筆記本,不過它卻暗藏玄機。打開筆計本,我們可以看見密密麻麻的蜂巢狀拼接在一起的表格,混雜著各種字母、符號,感覺和看天書一樣。Enigmaze 密碼本一共有88頁,其中77頁都印有完全不同的表格,而最後的10頁是空白的供用戶做筆記。

創建、破解密碼的招式

用這本Enigmaze 密碼本創建以及破解密碼的方式就是看自己心情。

  • 初級招式:

    用隱形墨水筆在筆記本上勾勒出密碼,可以是直線、斜線、折線。破解方式就是用紫外線燈照射。那麼下圖中的密碼就是:3^0O?KM?^3!L,順序自己定啦。天書筆記本,存儲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 中級招式:

    不借助隱形墨水筆和紫外線燈,在筆記本上假想出兩條直線,把直線兩端的字母和數字設為明文,比如E2K4,那麼下圖右側的密碼就是peNY3!:~%UqT,是不是很有趣呢?

天書筆記本,存儲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 高級招式:

    設置容易記憶的明文,比如password,是不是特別好記,然後把表格最下方的字母定為規則,用隱形墨水筆在字母P、A、S、W、O、R、D的豎行上選擇並填塗出暗文。破解方式就是用紫外線燈照射後按照線索破解出密碼。那麼上圖左側的密碼就是B^##%S.),你看出來了嗎?

有了這本密碼本,你可以用各種各樣的方式去創建出無數種複雜的密碼,快炫出你的方式。如果是小編我來創建密碼的話,我會把頁數也加進入到明文當中去,哈哈哈,小編我是不是很聰明啊。

天書筆記本,存儲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安全的密碼儲存方式

所以說,就算別人看了Enigmaze 密碼本,又或者是他有這本密碼本,他也不知道我的密碼,因為它又不知道規則,Enigmaze 密碼本可以說是一個存放密碼相對安全的方式。

還能玩密碼破解小遊戲 

天書筆記本,存儲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Enigmaze 密碼本還能用來玩密碼破解小遊戲,自己創建出密碼,把線索給到小伙伴,看看他能否破解出來。

看到這裡,你就應該知道Enigmaze 密碼本是比較適合那些喜歡折騰的人玩。而且如果你還喜歡玩解密類游戲,這本筆記本絕對是你的菜。

一套完整的Enigmaze密碼本包括一本筆記本、一支隱形墨水筆、一個紫外線燈和一張密碼透明卡。心動的小伙伴如果你同時還屬於心靈手巧類型的話,可以試著自己去DIY一本類似的密碼本哦。

天書筆記本,存儲密碼最安全的方法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雷鋒網,作者:徐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