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NEO,再也不用擔心腳踏車燈沒電

by Lee Hsin

喜歡在閒暇時間騎著自行車四處旅遊的自行車愛好者,有了性能佳的自行車後,加裝車燈保護行車安全,更是不可忽略的細節!


這是 NEO,力求設計感、貼近使用者經驗, 讓每位自行車擁有者簡單調整就能裝上它四處跑。但是,哪一款車燈不能直接裝上就上路,NEO 吸引群眾的魅力何在?

 「不用靠電池就能發電」

這是一項 NEO 研發團隊 Reelight 正在申請的專利,該技術預計透過由車輪的鋁輪圈產生的渦電流(Eddy Currents),由移動的磁場與金屬導體相交,或是由移動的金屬導體與磁場垂直交會,產生一個在導體內循環的電流,以此作為車燈發亮的電力。

 

藉此產生的電力,足以用來支撐兩個一瓦的 LED 燈,以及一至兩個用來當備用電力的低耗能 LED 燈上路。在路上行駛時,會有聚光燈照著前頭的路徑,再輔以廣角的尾燈,加強自行車駕駛的視線。

這時候你可能有一個問題:如果車子是靠著行駛間的產生的磁力來發電?那車停之後怎麼辦?晚上突然沒燈不是很危險嗎?

NEO 也想到了這一點。在你停紅綠燈的時候,會自動切換到備用電力模式(Back-up System) ,這時就是低耗能 LED 燈發揮作用的時候!無論白天或黑夜,行車安全一直是 Reelight 研發時的重點項目。

減少 35% 的意外發生率、提高 85% 上路安全

根據 Reelight 一份針對 4000 名自行車車手的研究報告,電磁感應得以減少 35% 的意外發生率。除此之外,高達 85% 的使用者表示,當騎車時有了這樣的車燈,會讓他們覺得更安全。

NEO 功能介紹

  • 磁力發電

  • 118 流明

  • 備用電力

  • 免電池

  • 無磨擦力

  • 環保節能

那要裝這樣的車燈會不會很困難?力求貼近使用者需求的 NEO,讓使用者只要裝上螺紋帶後調到合適的位置,再用手拴緊車燈,在 30 秒內完成安裝。

安裝範例:

集資現況

NEO 在今年 10 月底上 Kickstarter 募資,專案已於 12 月 9 日完成,成功吸引將近 2000 名群眾,募得了 10 萬  3000 元美金(約 335 萬台幣)。由於更換新供應廠商,原訂 12 月的出貨計劃,改為明年二月出貨。如果對 NEO 的技術感到好奇,或是想要入手這樣一款車燈,不妨到他們的專案頁面關注他們的最新進度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