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DIY的美好──“UGEARS”3D 機械模型

by 柯瑜

時代往前推進,但人們的回憶卻在過去裡擱淺發酵。如同電子書的出版,仍取代不了紙本書的溫度;智慧型手機當道,但智障型手機的單純卻仍刻骨銘心。

而當我們在玩平板手機遊戲時,是否還記得手組模型的感動?

來自邁阿密的兩位創辦人,將自身對於機械的熱愛作為鞭策的動力──打造一款機械模型的藝術品,讓身邊的朋友、小孩都能體驗小至齒輪契合的優美,大至整體機械運作的美好世界。

UGEARS,是一款能自力驅動的機械 3D 模型,藉由組裝這些模組化的機械模型,能讓使用者真實體會機械功率與力學原理的美學。UGEARS 研發了無膠連接方法的國際許可專利,使用者只需要雙手與耐心,便能完成奇蹟般的作品!另外,UGEARS 也很環保,你所用的所有素材皆可使用多年,不要了也能直接回收!

UGEARS 的集資計畫為不同的贊助金額,安排了不同層級的回饋:

17美金:採用橡膠帶馬達運作的「拖拉機模型」

17美金:能用來放雜物或名片的驚喜小盒。

20美金:「齒輪劇院」,上頭的人物角色各自演繹著不同的故事

22美金:20分鐘的計時警報器

25美金:「收割機」造型的模型,駕駛艙經過細緻的設計,不僅仿真,還內置啟動收割機的按鈕。

35美金:配有3個數字組合鎖的保險箱,還能拿來與辦公室的同事朋友同享「撬鎖」的樂趣….

58美金:十九世紀的大眾運輸靈魂──火車,因應其複雜精美的設計而附贈一本彩色印刷的說明書,這款模型最多能行駛5公尺,甚至能以駕駛艙附近的拉桿調整行車速度!

相較於 Kickstarter 上眾多最新最炫的科技智慧產品,主打“懷舊”的 UGEARS 反而更直接的勾起了世代的悸動。目前已累積了約 3000 位支持者、25 萬美金(約 820 萬台幣) 的贊助金額。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