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for Cats:燃燒貓咪的音樂魂!

by 涂涂

音樂已經融合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了,我們開心時聽音樂、難過時聽音樂……

 

一直以來我們都創作著給人聽的音樂,有沒有想過家中的小寶貝是不是也喜歡你播放的音樂、是否也想要自己的音樂呢?

現在,Music for Cats 就是專為貓咪所創作的音樂!

 

關於貓咪音樂的作曲者,David Teie,在美國國家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超過 20 年。2003 年,因緣際會之下,David 開始探索人類為何對音樂有情緒反應。進而衍生出「音樂是不是也對其他的動物有影響呢?」的疑惑,於是他開始著手研究及創作適合不同動物的音樂。

 

2008 年,David 專為貓咪寫了兩首歌,發表後發現這些歌曲引起了 77% 貓咪的正向反應。

 

加上根據最近的動物行為科學顯示,貓對於人的音樂一點興趣都沒有,更加深 David Teie 相信每種動物都該有其專屬的音樂。如果在家中小寵物鬧脾氣時,放首牠愛的音樂舒緩牠的情緒,不是件很棒的事嗎?

 

那你可能會有疑問:「貓咪聽的音樂和人有甚麼不同呢?」

 

這關係到人與貓咪對音樂的認知方式與感覺不同。

 

人類的樂感是建立於我們還在媽媽的子宮內時,母親的脈搏就像是音樂的鼓點,這也是我們聽到的第一種聲音。例如:當我們聽到鼓點節奏與休息時心臟跳動頻率相當的音樂,會覺得較為舒服與放鬆。當我們聽到快節奏的音樂會覺得興奮、或是情緒高昂。

 

但是,貓科動物的樂感並不建立於子宮內,而是透過牠們出生後聽到的聲音建立的。像是鳥的鳴叫、吸吮聲、或牠們的母親的叫聲。David 於是利用樂器配合以上這些聲音,在貓咪溝通的頻率內,寫出最適合貓咪聽的音樂,就像是貓咪界的流行音樂一樣。

 

或許說到這大家可能都有點半信半疑,那我們來看看貓咪們聽到屬於自己音樂的反應吧!​

上面的實驗中的貓咪看起來很舒服又可愛的模樣,應該也融化了不少人的心了~

家裡有養貓的朋友,應該也希望自己的貓咪像影片中那樣舒服自在的享受吧!現在,不如打開你的音響,實際體驗一下這首歌的魔力!

 

目前 Music for Cats 計畫已經累積至近 7,500 多位的支持者,金額達到$174,885USD,超過預期的866%,計劃將在11/28結束,來幫家裡的寶貝挑個音樂吧!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