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太陽的能量“捲”成你的電量:太陽能行動電源HeLi-on !

by Adele Yu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與流行讓人出門在外一定要多帶一顆行動電源才覺得安心;包包裡面有行動電源就跟有錢包一樣自然。

 

但現在的行動電源還是有安培數的限制啊!電量用盡之後還是必須摸摸鼻子回家充電(或拿朋友的來用?)最怕的是要用的時候沒有電,身邊也沒有插座可以使用。

 

什麼樣的技術讓我們的行動電源在沒有電的時候也能隨時自我充電?Kickstarter 上面就出現了這樣的產品,它讓你將太陽的能量帶著走,有太陽的時候補充電量,沒太陽的時候它幫你充電——它叫做 HeLi-on。

 

HeLi-on 是個能夠拉出一塊太陽能板的行動電源,它背後的設計團隊 infinityPV 絞盡腦汁,將有機太陽電池放進行動電源內,讓裡面的空間利用得淋漓盡致。

Video demonstration of HeLi-on rolling in and pulling out

出門在外,只需要拉出太陽能板,就能夠直接進行光合作用補充電量。HeLi-on 輕巧、易攜帶,不想要帶包包出門也可以選擇直接放入口袋裡面,絲毫不成負擔。

 

 

太陽出來的時候不要猶豫就拿出來曬一曬吧!只需要二到三個小時,就能夠充滿一次循環;太陽下山的時候它就可以替你的手機充電,隔天早上再拿出來曬一曬,就又有滿滿的電量了。

(▲可以攤開在地上直接充手機的電!)

 

如此讓人心動的行動電源現在正在集資,單個售價約90USD(約台幣3,000剛開跑9天已有667位贊助者,計劃截止日是2016/1/8。何不快讓自己帶著太陽的能量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