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救你一命的時尚配件:Athena

by Tina

第一眼看到 Athena 會以為他只是個時尚輕巧的配件,其實它有著大大的目標,開發團隊 ROAR 希望可以透過這個簡單的裝置來保護人們(特別是女性),在面臨犯罪與攻擊時可以即時求救。

 

當你一個人走在路上,發現有人跟蹤的時候,通常你會怎麼辦?或是已經明顯感受到威脅靠近時,你會怎麼做?

 

Athena 提供了兩種模式:

  1. 一是 Alarm mode,讓你在遇到明顯威脅時,只要按下按鈕三秒,便會發出極大的聲響(類似警鈴聲),並且幫你自動傳送訊息與所在位置給朋友/家人。
  2. 另一種模式則是 Silent mode,輕按三次按鈕,不會發出聲響,會直接傳送訊息與所在位置。在一些比較特殊的情況下,Silent mode 提供了很好的幫助,像是如果在計程車上感受到不太對勁,或是喝醉了不太清醒時,都可以使用靜音模式。

如果要用到即時傳訊的功能,就必須下載 ROAR APP,可以設定當遇到緊急情況時想聯繫的對象,Athena 和手機是使用藍芽通訊,ROAR 建議最佳的偵測範圍是 50 公尺以內。

Athena 除了這些的主要功能之外,外型不同於以往對於防狼/保護裝置的印象,有著漂亮的外型,也提供了多種配戴的方式。

開發團隊 ROAR 的創辦人之一 Yasmine Mustafa 當初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即使在現在這個年代,仍然看到許多女性遇到性侵害與騷擾的事件,ROAR 希望能為世界做點改變,因此而有了 ROAR for Good 這個計畫,而 Athena 只是其中一部分。ROAR在 Indiegogo 的募資頁面說到:

 

 And we're not simply focused on selling products, we're dedicated to digging into the root causes of violence.

 

ROAR 不只是想透過 Athena 來幫助人們遇到危險時能即時求助,他們希望有一天可以完全杜絕問題本身,而這個專案的募資金額已超過目標金額的五倍,相信如果有越來越多人正視這個問題,就能期待不需要 Athena 的一天。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