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S – 世界第一支「模組化」智慧手錶

by Johnny

說到最近越來越多手腕上的智慧小東西,大家想的可能是前陣子當紅的Apple Watch,或是價格不到千元的小米手環。這些穿戴裝置有個明顯的特色:他們的附加功能五花八門、眼花繚亂。舉凡基本的時間、電話簡訊通知、聲控;到運動監測、GPS、NFC付款、無線充電⋯等等。

 

而在尋找這些功能的同時,可能常常會問:
「有沒有一種錶,他有 Apple Watch 的功能,但可以與Android配對的呢?」
「有沒有一種錶,同時有NFC付款,也可以運動監測呢?」

 

可以發現,這些產品並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於是 BLOCKS 團隊著手開發一款 – 

「模組化」智慧手錶

這款手錶可說不只是「一款」手錶,它透過錶面本體一節一節的「錶帶」讓你來選擇需要的功能,組合出屬於你的智慧型手錶!

 

BLOCKS智慧手錶特色

1. 錶面本體
錶面本體就提供許多智慧型手錶的功能,如電話通知、觸控螢幕、藍牙、聲控等,並有一天半的電池壽命。

2. 多樣化模組錶帶
而更強大的地方在於可多樣化選擇的錶帶功能,能夠符合各式各樣的使用情境:

外出冒險時不怕沒電 – 備用電池錶帶

騎乘時可使用的GPS模組

使用BLOCKS進行NFC付款

靜坐時監測自己的體溫、壓力與心律

透過手錶上的指紋辨識部分

辨識後可進一步配合RFID解鎖其他裝置

且交換錶帶時也支援熱插拔,也就是隨時都可以將手錶「變形」。

而這間公司總共預計開發20種的模組錶帶
更驚人的是,他們還預計開放讓其他開發者一同開發,讓更多功能可以被實現!


3. 支援iPhone、Android且為開放平台
這隻錶支援市面上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配對,其內部作業系統為Android,可讓其他開發者開發可在 BLOCKS 上使用的應用程式。

BLOCKS 未來展望

目前 BLOCKS 已經達成許多成就,如拿下2015年 Reddot Design Concept 設計獎等,受到許多科技公司肯定,並在今年與台灣的仁寶電腦合作生產。
 

而在10/13上線的集資計劃,在短短的56分鐘內便達標。更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已集資超過1,000,000美元,他們很開心地公布BLOCKS將使用Gorilla強化玻璃,更進一步強化錶面的強度!

最後,一起來看看他們的說明影片。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