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五塊錢製作出機器人?

by 楊瑞欣

在這個什麼都講求「智慧」的時代,手機要智慧、家電要智慧,連玩具也要沾上邊。

我們是否在追求科技發展的同時,也製造出許多無形的環境負擔?

別擔心!只要用五塊錢歐元,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為您介紹這個來自英國,有趣又環保的小玩具  The Crafty Robot  。

The Crafty Robot  團隊將一般機器人玩具與 Crafty Robot 進行比較,發現 Crafty Robot  製造出的二氧化碳量是一般機器人的三分之一。而且在玩具汰換的過程中,也只是汰換一些紙,比起一些塑膠玩具與電池的耗損,真的大大地降低環境的負擔。

 

這些確立並證明了提案人提出 The Crafty Robot 的初衷即是「友善環境」。

 

既然這個玩具這麼棒,不如一起動手來創造自己的機器人世界吧!!

這個小機器人的靈魂使從哪來的?答案是  Fizzbit  ,一個可以重複充電的模組,只要在你創造出來的任何機器人身上安裝上它,就創造專屬你的機器人。

你以為他要充電很久嗎?一點也不,只需要插上USB三十秒,你的機器人就可以活過來!

你一定會覺得,蛤~~勞作真的很難耶,我的手一點都不巧,怎麼辦?

沒關係,都幫你準備好了!只要進入 這個網站 選擇你喜歡的圖案,下載檔案後列印,你也可以擁有可愛的機器人,而且每個月都會有新角色推出。

你也可以透過網站提供的空白模板,印下來之後動手加工一下,為你的寵物創造一個新夥伴!

創造機器人除了最簡單的紙張,你可以用現在很夯的3D列印技術。

甚至是隨手可得的一兩塊餅乾XD

還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來場比賽!

 The Crafty Robot  目前還不能夠進行程式編碼,機器人動作表現都來自於她的身體形狀以及材質。因為創造一個動作表現與實際相符的機器人,是需要長時間進行實驗與測試的。

 

目前有很多人專注在讓孩子們可以在機器人上編寫程式碼這件事情,但要將程式碼轉變成真實的動態行為是一個很複雜的過程。而Crafty Robot,會是一個契機,因為團隊將這個過程利用簡單的組裝就做到。

 

對孩子而言,說不定因為這個小玩具,讓他對編寫程式有了興趣,對他的未來有了改變。這個玩具會是未來的趨勢,說不定也可以改變你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