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海底偵測的探險夢

by MyDesy

 

陸地上的探索能靠我們的親身經歷或體驗來去紀錄,而天空中的景致則能藉由飛行器具的搭乘或無人飛機的翱翔等,加以展翅紀錄,進而開闊我們的視野~這麼一想,相較於陸地與天空來看,我們對於覆蓋地球達七成多面積的海洋世界,反而相當陌生於缺乏開拓~

 

但如今,對於海洋那迷人的魅力,我們也許不必再僅倚靠於親身而為的潛水、地理頻道的精緻節目呈現等…Open ROV 一台目前尚在募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進行著募資,如同遙控汽車一般的能藉由無線操縱,在水中漫遊、捕捉,像水中監測器一樣的,使我們也是親身而為,但搖身一轉的變成一位策略家般的偵查、發現!

Website | Kickstarter

Open ROV 配載有三個推進器、左右各 3 盞的 LED 燈、一個 HD 鏡頭,以及基本25公尺長,能偵收至少100米距離之內的訊號纜線。

關於海洋的神秘,也許目前以我們的科技都尚無法一探究竟於其所擁有的精彩與魅力,但有這一台 Open ROV 的誕生,也許反而得以激發、喚醒我們之於海洋的情懷與嚮往~以此為動力的再創更精彩的視野!

© OpenROV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ㄇㄞˋ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