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分離的難民家庭,一個都嫌多」Kickstarter與聯合國難民署合作救援集資專案

by 大晴

【Kickstarter 贊助請 點此

「光是 2015 年,就有 50 萬難民千里跋涉至歐洲,每天有 8,000 位難民抵達希臘,其中有 60% 是婦女與孩童。這是這個世代最大的人道危機。」聯合國難民署(UNHCR)美國分部執行長 Anne-Marie Grey。

螢幕快照 2015-10-07 上午11.18.20.png

這幾個月來,一群群難民在暴力與戰爭的威脅下,被迫放棄一切離開家園。他們用雙腳走過一國又一國;他們用簡陋工具掘水飲用;他們搭乘簡陋船隻,穿越千山萬水,只為抵達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一個只求安全的所在。

這波抵達歐洲的難民,雖然暫時躲過了危險,但大部份的人身心俱疲、營養不良、財物有限。

超過一半的難民都未達 18 歲,多數孩童被迫與親人分離,安置在不熟悉的新居所。聯合國難民署的工作,就是要協助他們儘速安頓、與家人團聚,並重建新生活。

UNHCR 正在積極協助處理歐洲與全球的難民問題,而現在,你也可以成為救援之列的一分子!

 

Kickstarter 最近受美國白宮之邀,決定一同參與難民署的行動。此次在 Kickstarter 上的群眾集資專案,將會 100% 直接匯入聯合國難民署美國分部的賬戶(一般專案 Kickstarter 會收取 5% 手續費,此次平台將一併捐出),協助這些流離失所人們的日常所需,包含飲用水、食物、禦寒衣物、幼兒照顧、教育學習⋯⋯等。

螢幕快照 2015-10-07 上午11.56.48.png

$1 不嫌少,$1,000 不嫌多。你的捐款多有幫助呢?

  • 美金 $15 (約台幣 500)就能提供一位難民睡袋;
  • 美金 $30(約台幣 1,000)能提供15位難民乾淨的飲用水;
  • 美金 $600(約台幣 19,000)就能協助一位孩童一整年的照顧與教育所需!

從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到整個社區的建立、協調、維護等,這是個需要極大資源投入的工作,無法在一夜間解決。但是,有大家的貢獻,聚沙能成塔,涓滴終成河。提供一個家庭能棲身的地方、給一個孩子能飽暖的衣物,對他們來說,將是很大的幫助。

螢幕快照 2015-10-07 下午12.10.19.png

專案目前已有超過 10,000 人參與,集得近 68 萬美金(台幣 2,200 萬)——這個額度已可提供 3,000 位難民的安頓所需。專案將在 10/13(二)結束,還有 6 天。Kickstarter 表示,贊助將不會顯示在個人記錄中,但平台會寄發捐款確認信至你的信箱。

「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什麼叫同呼吸共命運,這就是。這個月我們一起少買一件衣服,少吃兩頓大餐,一起協助需要的人們吧! ☞ 我要參與

(以上圖片來源:Kickstarter 募資專案)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