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spike 人類首次民間集資的「登陸月球計劃」

by Eugene

群眾集資還可以有什麼新鮮事?如果地表上沒有,那去太空吧!這幾年的太空電影盛行,讓以往我們覺得離很遠、或是非常的航太科技都開始離我們愈來愈親近。舉凡《星際效應》《地心引力》到最近IMDB 8.5 非常火紅的《絕地救援》,電影裡都包含了大量的物理和太空知識。不過這次Moonspike不是電影,是真的要上月球了!

 

一群歐洲的瘋狂企業家和工程師正打算執行一個瘋狂計劃,打算透過民間的力量,將自製的火箭射向太空,並登入月球。

這個計劃是不是聽起來有一點似曾相似呢?是的,前陣子由交大吳宗信教授發起的ARRC計劃,也是要讓世界看到,台灣也有發射火箭上太空的實力。不過這次 Moonspike不僅僅是要射向太空,更要挑戰高難度的登陸月球。

 

Moonspike 打算製作一架22頓重的三節火箭,載運一台150公斤重的飛船執行登月任務。

這也不是第一次人類發起登月計劃的集資,去年也有個集資專案 LUNAR MISSION ONE,發起了要載運機器人登陸月球南極的計劃。但是Moonspike的不同之處在於,計劃如果成功,將會是第一個完全透過民間私募和群募集資的非官方登月計劃!

 

目標是100萬美金,相當於3,000萬台幣,對於整個火箭計劃的2.25億美金,只是鳳毛麟角。Moonspike只是希望能透過這個計劃,得到更多的社會大眾關注。

負重只有一克

這次的登月計畫,太空飛船的負重只有設計象徵性的一克,只是為了證明 Moonspike是有能力穿越40萬公里,登上月球的!

回饋

回饋是什麼?除了一般的紀念物品之外,Moonspike最特別的回饋品,就是讓你可以存放數位檔案,然後丟到月球上。也許有一天人類滅絕了,外星人來到太陽系,發現地球曾有生物過,甚至還有能力登陸月球,那麼他們可能就會找到你丟上去的照片了!

 

PS:如果對計劃內容有進一步的興趣,可以下載他們的PDF說明文件: 下載處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