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濾』動,Ullo紅酒淨化神器!

by 陳星蓉

『因為它燙不了你的舌,也燒不了你的口……』

手中正握著一杯晶瑩美酒的你,微涼夜空襯著微醺氣氛,一口喝乾它,直搗杯底!但,為何喝下入喉的第一秒口乾舌燥,下一秒全身發癢起酒疹?

歌詞不是這樣唱的啊……!

你我身邊一定都有許多這種『有酒喝不得』的過敏朋友,(或者就是在說你,去酒吧只能喝番茄汁假裝血腥瑪莉的傢伙)。許多人常會誤解過敏的來源是酒精,但真正原發性對酒精過敏的人全世界不到3%!

事實上,大多數引發喝酒過敏的元凶不是別人,就是葡萄酒中的常見物質:「亞硫酸鹽」。亞硫酸鹽由二氧化硫轉變而來,而二氧化硫經常用於延長葡萄酒的保存期限,添加在葡萄酒中,不但可以防止變質,還有殺菌的功效,幾乎是每個釀酒師的必備法寶。

然而二氧化硫轉變成的亞硫酸鹽,喝下後需要身體花許多時間去代謝它,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循環系統較差或敏感體質的人,經常在喝完一般葡萄酒後,便很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像是起酒疹、口乾舌燥、頭痛等等。

 

至於這邊不會過敏的朋友(招手),添加二氧化硫會破壞掉酒中自然的特殊香氣,開瓶乍聞為之傾倒,再嗅一回,卻發現最細微迷人的部分早已變味。

 

不論是為了身體健康(誒?)還是飲酒品味,一杯最純淨的葡萄酒似乎如稀世珍寶難尋。先別認命把你家那瓶酒鎖進櫃子裡,把它拿出來,裝上Ullo 紅酒淨化神器,還它一杯清白!

Ullo主要由兩個部分組成,可將亞硫酸鹽濾除的的濾網層,和一個透明智慧醒酒栓。外包覆以食品級材質的防污矽膠,整體看起來小巧可愛,像個精緻的迷你陀螺。
 

濾網層由細緻的網眼所構成,能夠濾除並封存紅酒中大部份的亞硫酸鹽,還順便幫你把酒中的沈澱物一起濾掉了,讓你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能享受到同樣香醇的風味。

而智慧醒酒栓的設計,同樣令人拍案叫絕!Ullo貼心考量到某些酒類需要預先開瓶醒酒,只需透過簡易的旋轉開關,在過濾的同時,你便可以選擇是否讓空氣流入這杯酒中,達到醒酒的功效。(光看紅酒流過那透明的螺旋,真是一種視覺享受……)
 

最棒的是,Ullo在使用上也十分容易,任何時候想小酌兩杯,只要將Ullo放置在酒杯口,拿出你家酒櫃的那瓶波爾多,透過Ullo倒進杯中……只消淺嚐一口,那股馥郁的醇厚芳香,你的每一寸味蕾,彷彿在此刻才真實被釋放。


同場加映,還有為Ullo量身打造的透明酒瓶。

將美酒透過Ullo倒進酒瓶後,因為Ullo可以和酒瓶完全密合作為智慧瓶塞,容器本身便可直接作為保存用瓶。

精緻的玻璃工藝配上智慧淨化器,在家享受一杯天然紅酒,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從過濾、醒酒、到保存,Ullo為你手上的這杯香醇濃郁,送上最純淨的心意。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