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代,面板也要身懷各項絕技的 Sensel Morph

by MyDesy

我們的雙手,擁有著不同於其他物種靈活的動作,因此在近年「觸控式屏幕」日漸取代於鍵盤式的操作中,我們便更可以感受於那存在自「觸控」新科技之上所開拓的迷人魅力~

手滑的自在、自由性不僅既便利又易上手,更可勘視為是此世紀重要創新的里程碑之一…而目前,在 Kickstarter 上有一款由新興公司 Sensel 所推出的募資產品 Sensel Morph,企圖開拓並挑戰於你我之於觸控面板領域的新可能!

Website | Kickstarter

這款名為 Sensel Morph 的面板,除了內建有兩萬顆感應元件,又每個感應 sensor 彼此間僅有 1.25mm 距離上的密集性排列,使其得以感應到相當細微的變化。它不同於你我所熟知的數位面板們,僅能以數位筆來代表著有如真實筆觸的效果,而是能夠單用真的的筆刷們來感應、呈現出更為自然的線條及手感。

除了極為細膩的感應效能之外,Sensel Morph 所擁有於最令人感到神奇的,乃是那能夠藉由有如鍵盤膜的主題性「面板」的替換,來為這款新興產品的創新性又加以開拓一層!

目前,Sensel Morph 共推出了八款不同類型與性能的面板設計,分別為電腦鍵,鋼琴黑白鍵、音樂生成器、電玩手控器、快捷&繪圖板、發明者套件模組、鼓面、面板競賽的勝出作品。

其中,關於「面板競賽」的部分則是讓出資者也能發揮創意巧思,成為這項創新科技的參與者之一,把匯聚而來的稿件,於募資結束後一同由全體出資者投票選出最想看見它誕生的獨家設計款,再以 3D  列印的方式加以創建而出!

 
這麼精彩的設計,在 Kickstarter 上還有更為詳盡的介紹與募資內容。而最後,我們再一起聽聽各領域人士的體驗分享~感受一下來自於專業對它的想法吧!

關於畫家對 Sensel Morph 的分享

關於音樂人對 Sensel Morph 的分享

關於製造家對 Sensel Morph 的體驗分享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MyDesy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