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不信,這才是最酷的觸控板

by 極客公園

前言

除了鍵盤,通常我們都會在設計師的電腦前看見一個繪畫板,他們用它更快速準確的來進行繪圖創作或者控制PS 等做一些精細的圖片處理。但你一定不會想到也許玩音樂的,甚至是工程師也會需要這樣一款觸控輸入裝置,它能夠幫你的輸入變得更便捷,為你帶來特殊的觸控體驗,你想試一下嗎?

a7d23be5289a39c57b5aedb78e7d48c3_original.gif                                                                                      (▲ 2 個Sensel 組成的電子琴)

今天極客之選就給大家介紹一款觸控輸入裝置Sensel,一起來看看它是怎樣的「多才多藝」,並且究竟是如何做到讓你擁有完美的輸入感受。

概覽

Sensel  是一款帶有壓力感應的多點觸控輸入設備,它不僅能夠代替繪圖板,還能夠「變身」鍵盤、音樂控制器、電子琴等等任何你能想到的裝置,也許你吹口氣它都能感受到。我們一起先來觀賞影片,看看這個輸入「多面手」究竟如何吧:

功能特點

Sensel  使用了新一代的多點觸摸觸控,一次能夠檢測16個接觸點,並且擁有獨有的專利壓電網技術,與一些傳統繪圖板不同,它的壓力感應不是在一隻特殊的筆上,而是整個面板都能夠感受到壓力,類似於擁有Force Touch的面板,並且敏感度比它還更強。b74e84de91ff9e434052edf3ae27e327_original.gif

作為一個輸入設備,它能夠讓人們能夠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和電腦程序進行交互。由於壓力感應敏感度高,Sensel 不僅可以檢測你的手指,像筆刷,毛筆輕刷的壓力都能感受到。

c8747240b8afea5489d8bea1d88ca194_original.gif

Sensel 的尺寸類似於一個iPad,這是有目的地做可以使變形和覆蓋易於攜帶。裝置下方的光滑的觸控表面大約擁有20,000 個傳感器元件,每個間隔只有1.25 mm 。不像其他的觸摸技術,只能感測導電物體,Sensel 傳感器元件能檢測到非導電物體,並且還能感測到具有高動態範圍的壓力。

08c59991f16f9aad5d47dc396aeb1651_original.png

更有意思的是,Sensel 的「變身」功能,配合一些覆蓋薄膜,能夠將Sensel 變成藍牙鍵盤、電子琴、電子鼓、帶調色板的畫板、音樂控制器甚至遊戲控制器等等。並且它能夠自動檢測這些變化,並作出相應的觸控支持。

7ab982bb9080e4fde7f01fa48f8e9800_original.gif

當然,除了這些已經擁有的覆蓋薄膜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用途,自己製作一個獨一無二的控制方案。Sensel 團隊自己開發了一個簡單的基於Web 的拖放界面,你無需做任何編碼就能夠設計自己的覆蓋薄膜,並且能夠利用3D 打印自己的設計。如果你喜愛開發,也可以使用Sensel API 來獲取觸摸數據在其他任何應用程序中使用。

ea98d7d4c4f44a256ed89606e374fc68_original.gif

除了這些,Sensel 還擁有一個加速計,LED 和藍牙模塊,在它不大的體積內集成了這麼多的功能還是很實用的。內置的電池據官方說中度使用能夠使用一個星期左右,待機時間一個月。

62887f2b90774d736a3ff1dea5f9f911_original.png

點評

作為一個簡單的輸入裝置,Sensel 團隊真正賦予了它一個畫板的職責,能使用真正的毛筆,筆刷在上面繪畫,完全和傳統的繪畫感受相同。

d83039ecbb097c379e4dbd5844960b7d_original.gif

而且他們還開闢了更多的玩法,不僅僅適用於繪畫設計工作者,就連工程師都能夠的通過它很輕鬆的控制自己的機械,這種高精度觸控感受說不定還能給我們帶來更多的控制體驗。

價格&購買方式

目前  Sensel  在 Kickstarter上進行集資,199美元起,預計2016年6月發貨,不管你是喜歡繪畫還是寫程式,心動的話就多多關注它吧。

 

—-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 極客公園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