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殺手的救星!澆水日照二三事,讓「哇栽」替你輕鬆打造綠意生活

by 郁子

(封面來源:「哇栽」集資頁面

許多人喜歡在家中擺上幾盆綠色植栽,除了能讓居家空間增添幾分自然氣息外,每天觀察植物嫩芽ㄧ點一點的成長變化,對許多人而言更是一件既新奇又療癒的事。當然,提是你得先把植物種活。

有些人天生就是植物殺手,花店老闆的叮嚀或眾多網友的經驗結晶對他們就是不管用,別人能把死的說成活的,他們則擅長把活的種成死的。如果你是植物殺手集團的一員,也許你也該試試「哇栽」!


(圖片擷取自:「哇栽」集資頁面

取名逗趣的「哇栽」是一款號稱最懂你的智慧盆栽,提案團隊從蒐集來的 3,000 份有效問券中,歸納出 3 個最讓新手困擾的問題,分別是「日照判定」、「澆水時機與水量」、「沒時間」。因此,團隊特別針對這幾個痛點下手,希望能帶大家透過簡單的「換、裝、添、選、哇」五個步驟,就能舒心享受綠意生活。


(圖片來源:「哇栽」集資頁面

無線大容量水箱設計
現代人生活忙碌,每天早上都匆匆忙忙,打理自己的時間都不夠,常常也就忘了替植物澆水;就算記得要給植物喝水好了,你知道到底該澆多少水嗎?多久澆一次比較好?

哇栽內建容量 1.8L 的水箱,模擬自然雨水的澆灌方式,只要將水箱加滿水,就算是高水需、全日照的植物也能用上 7 日,不只平時無須費心照料,偶爾短期出差也不必擔心家中植物枯萎。

那怎麼知道水箱還有沒有水呢?提案團隊說明,只要有下載 Wazai App,且你種植的植物有被歸檔在哇栽的資料庫中,哇栽即會據植物的不同特性,搭配使用者選擇的模式(智慧 / 遠門),自動計算出水箱可使用的天數


(圖片來源:「哇栽」集資頁面

日照環境檢測
將盆栽帶回家時,花店老闆的叮嚀還言猶在耳⋯⋯可是誰知道我家那個有小小遮雨棚的陽台算全日照還半日照?

根據提案團隊宣稱,哇栽內建光感應偵測,系統會使用日照最強烈的時段配合氣象資訊,將多日的日照量取交集,分辨出全日照、半日照、室內環境的光源,讓花店老闆抽象的描述變具體,替你幫植物找出家裡最適合它的位置。


(圖片來源:「哇栽」集資頁面

專屬 App 確認植栽狀態
能幫你管日照、又能替你澆水,是不是在少了後顧之憂的同時,也開始害怕自己直接錯過了小新芽的成長呢?關於這點,團隊特別推出能兼容雙系統的 Wazai App,內建植物日記與植人資料庫,使用者能在上頭看見每次澆水、日照月平均紀錄、以及施肥的紀錄與週期等等,讓使用者隨時都能從手機數據判斷出目前植栽的狀況。


(圖片來源:「哇栽」集資頁面

根據團隊宣稱,哇栽系統靠電池供電運作,一次能使用 4~6 個月不等;澆水或下雨的時候也別擔心,因為哇栽的電子模組皆有防水或排水設計,一般狀況下都不會損害到內部裝置的。不過團隊也幽默提醒:颱風天還是建議把植栽收進來吧!不然植物本身就會先受不了了 XD


(圖片來源:「哇栽」集資頁面

截至 11/7 午間,哇栽已經集資超過 38 萬元台幣,目前集資頁面上共有早鳥集資價 1,590 元、綠意雙享價 3,100 元、盎然五享價 7,450 元幾種方案,如果你對迷迭香、貓薄荷、波士頓腎臟這三種植物有興趣,也可以考慮加購植物三選一的方案。該集資計畫將於 11/22 結束,2020 年 5 月開始出貨,快在結束前將這個計畫分享給你所有不太會種植物的朋友吧!

>>> 點我前往「哇栽」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