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一瓢星芒為注,Goat Dice 讓每次擲骰都是一場奇幻視覺饗宴!

by 郁子

(封面來源:Goat Dice 集資頁面)

說到「骰子」你會想到什麼?有 6 種點數、賭博、公平、隨機⋯⋯還是要你算機率的數學題

Kickstarter 上最近有款名為 “Goat Dice” 的熱門集資產品,提案人 James 一開始預定集資的目標金額為 200 美元(約新台幣 6,000 元左右),不過該計畫上線第一天的贊助金額即累積近 442 萬元台幣,吸引超過 2,500 人支持。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好奇:不過就是骰子嘛,怎麼會有如此大的魅力?


(如果想看清楚骰子滾動時的美麗流光,最好去集資頁面看單顆試骰影片。圖片擷取自:Goat Dice 集資頁面)

如果想要一言以蔽之,Goat Dice 最大的特色其實就是一種「絢爛燦亮的美麗」。如同寶石般透明澄澈的 20 面切割,輕輕一搖動,整顆骰子就像是有人將天上的銀河水盛進骰中一般,被攪動的水流中有點點星芒流動閃爍,配上不同的色彩搭配,於是這款骰子可以是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的海洋、也能是從地心深處緩慢流出的滾燙岩漿。


(圖片擷取自:Goat Dice 集資頁面)

特別的是,提案人並不在集資頁面浮誇地吹噓 Goat Dice 有多好、所有人都該擁有;與之相反,他反而開誠布公地表示,如果你是完美主義者,那他會建議你不要參與集資

由於每顆骰子均是手工製,因此就算製作者再謹慎也可能存在小瑕疵。舉例來說,在骰子的某一面會有一個凹痕及一點密封的痕跡,它們不影響骰子的運作,但在檢查時確實很容易看見;另外,為了良好的密封內部著色劑,每個骰子內部會有一個白色半透明的塞子,當骰子完全靜止時,就會比較容易看見。
(圖片擷取自:Goat Dice 集資頁面)

我可以很肯定地說,這些骰子並不公平。」James 指出,其實除了專業賭場用的 6 面骰,沒有任何一種商業骰子是完美的,由於多色骰子需要用到密度不同的著色劑,因此骰動時可能會有失公平,如果你是力求公平精準的完美主義者,他會建議你去尋找別的骰子。

至於骰子有無破裂、液體洩漏或蒸發的危險?James 幽默表示,只要你不要用堆土機輾過它、或者刻意用槌子搥爆它,基本上 Goat Dice 都是安全的。如果你對這款絢麗繽紛的骰子有興趣,11/15 前都可以在 Kickstarter 上依據想要的數量挑選不同的贊助方案,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款產品的預計出貨時間為 2021 年 6 月,真的喜歡且經得起等待的話,不妨去他們的集資頁面看看實物影片吧!

>>> 點我前往 Goat Dice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