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超過 800 萬台幣!《美力台灣 3D》偏鄉巡演成果展開幕,點燃下一代希望之火

by 外部投稿

(眾多嘉賓齊力為美力台灣支持加油。由左至右為荒野保護協會劉建隆秘書長、演員黃仲崑、作家小野、數位新媒體 3D 協會胡幼鳳理事長、教育部資科司劉文惠副司長、曲全立導演、剝皮寮歷史街區總監趙釧玲、立委陳學聖、光雕家徐志銘。封面來源:《美力台灣 3D》團隊提供。)

2017 年在台灣獨立集資成功獲得 2,760 人贊助、總金額超過 800 萬台幣,美力台灣 3D》巡演行動車截至目前已經走過 22 個縣市,316 個城鎮,已有 162,785 人觀賞過 3D 電影,即將邁向第 1,600 所學校、164 間弱勢機構、1901 場演出;3D 車里程數 186,745 公里,約可繞台 186 圈,甚至繞著地球 4 圈半。 

「域見,孩子的心視界」美力台灣偏鄉巡演成果展於 10 月 15 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舉辦開幕發表會,立委陳學聖與知名藝人黃仲崑相見歡,兩人都是出身陸戰隊的隊友,他們和現場嘉賓一起參觀四大展區「美力畫台灣」、「3D 立體動感劇場」、「體感互動新體驗」、「AR 擴增實境影像」時,都讚嘆兒童的創意無限,黃仲崑並說:「大人只是比較大 size 的孩子,大家應該對於這世界永遠保持好奇心 ,而藝術的最高境界就是返璞歸真。」本次展出把科技與藝術做結合,也吸引了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前往參觀。


(圖片來源:《美力台灣 3D》團隊提供。)

展覽開幕的蒞臨嘉賓還包括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小野,紅樓暨剝皮寮歷史街區總監趙釧玲、點燈節目製作人張光斗、中正萬華區議員吳沛憶等,以及數位新媒體 3D 協會胡幼鳳理事長、美力台灣 3D 行動電影院創辦人曲全立、主持人趙婷共襄盛舉。曲導演並宣佈明年 3D 行動電影車將有新的變革,行動電影院的 3D 螢幕將改用新的 LED 100 吋 3D 螢幕、呈現更好的 3D 立體效果,讓偏鄉兒童有更深刻美的體驗。

「域見 / 遇見」是形容數位科技與藝術的跨界結合,此次展出了美力台灣 3D 電影院在全省偏鄉巡迴的五年中收到上萬件兒童畫台灣的可愛畫作,既有創意又療癒,而動畫家徐志銘並把兒童畫作變成動畫,觀眾可以透過體感科技與這些畫作互動、欣賞孩子用他們小小的手所畫出的大大世界。

美力台灣 3D 行動電影院是一個良善的雷達,會吸引正能量的人們找到彼此,找到希望與快樂,像是種子一樣擴散紮根;在 2017 年的聖誕節,朱立倫前市長便曾邀請市府同仁一同參與《美力台灣 3D》電影包場,作家小野也帶著布偶跟著 3D 電影車下鄉說故事,讓滿場的孩子笑呵呵;以及從不缺席美力台灣發布會活動的立委陳學聖,一路支持曲導及數位新媒體 3D 協會的團隊。

隨著《美力台灣 3D》巡演行動車爬山渡海的過程紀錄,不僅讓學童透過 3D 電影認識台灣值得保存與呵護的文化及國寶技藝,同時也將環保教育和生命關懷的種子向下扎根,期盼未來能夠透過展覽邀請更多縣市參與,讓更多人一起來認識感受這塊土地的熱情,與孩子一起打開心、打開視界,打開對於這塊土地上人文生態的關心,持續點燃下一代的希望之火。

「域見,孩子的心視界」美力台灣偏鄉巡演成果展
活動時間:10 月 16 日至 11 月 13 日,每日 10:00 至 18:00 開放 (每週一休館)
活動地點:剝皮寮歷史街區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 173 巷)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美力台灣 3D》團隊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