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資破千萬日幣,CAMPFIRE Creation 專案「令和版休閒袴」把和服裙褲變超萌居家服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令和版休閒袴」集資頁面
喜歡日本和服的氣質嗎?現在,想體驗穿和服的樂趣不一定要到日本,在自家臥室就可以穿了!日本集資平台 CAMPFIRE 上出現了一款休閒和服集資計畫,兼具傳統和服裙褲的外型以及睡衣的舒適,短短一個多月就獲得 1,097 人贊助,總金額超過 1,323 萬日圓(約新台幣 386 萬元)。

這個名為「令和版休閒袴(ゆる袴令和版)」的集資計畫,屬於 CAMPFIRE 所策劃的「CAMPFIRE Creation」專案之一。由創作者提出概念,CAMPFIRE 協助完成商品化並進行群眾集資。藉由平台的力量,讓個人或小團隊的發想也有機會實現

「袴」又稱和服裙褲,是過去日本女學生的制服,也是大眾所熟悉的百褶裙前身。現代日本女生仍會在入學或畢業典禮時穿袴。它比正式和服寬鬆、舒適,方便活動,女生在從事弓道、劍道等活動或者花牌競賽時也經常穿著。


(由左至右分別為鈴蘭、紫陽花、三角、菫花圖樣。圖片來源:「令和版休閒袴」集資頁面

創作團隊說明,「令和版休閒袴」是以袴的外型為基礎,改良為更加舒適、在家也能輕鬆穿著的版型。團隊在設計時也融合了日本新年號「令和」的意義,希望能給人的感受是「美好的和諧」。服裝草圖是知名手遊《刀劍亂舞》的角色設計師しきみ(shikimi)所繪製,共有三角、紫陽花、鈴蘭、菫花等 4 種圖樣。


(團隊形容,這件睡衣可是「連宅配員都會驚艷的可愛!」。圖片來源:「令和版休閒袴」集資頁面

「令和版休閒袴」的材質是 100% 純棉,觸感柔軟且可以用洗衣機清洗,當睡衣穿也沒問題。一件式的設計,更方便穿脫腰間綁帶保留了袴原本的百摺特色,寬大的上衣袖子,則為其添了幾分典雅垂墜感。如果希望穿得更舒適,拿掉綁帶衣服也不會滑落。

團隊指出,這件好看又好穿的休閒服,會讓人宅在家中也有好心情。偶爾有宅配或外送來按門鈴也可以大方走出去開門,不用覺得自己穿著太休閒而不好意思。


(團隊先前也曾以大正浪漫風情為主題,設計休閒和服。圖片來源:「令和版休閒袴」集資頁面

除了「令和版休閒袴」以外,團隊先前也曾在 CAMPFIRE 上推出以巫女服、昭和摩登、大正浪漫等意象為主題的休閒和服集資計畫,累計已獲 3 千多人贊助。集資成功的商品目前在日本生活百貨品牌 Village Vanguard 線上商店販售。日本以外的消費者亦可透過網站合作的 Buyee 代購服務購入。

「令和版休閒袴」目前還在 CAMPFIRE 上集資到 10 月底,一件贊助價為 9,100 日圓(約新台幣 2,644 元)。不過回饋品只寄送到日本國內,有興趣贊助的台灣朋友要留意這點。

>>> 點我前往「令和版休閒袴」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