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藝術家 MJ 的貓咪塔羅牌集資計畫:尋找人生方向的路,有動物陪你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貓咪塔羅牌集資頁面
說到喜歡的動物,你是貓派、狗派,還是對神秘的烏鴉情有獨鍾?美國藝術家 Margaux Jane Cullinane (縮寫 MJ)在 2018 年間陸續在 Indiegogo 平台上推出烏鴉塔羅牌狗兒塔羅牌集資計畫。優美的畫風,受到不少支持者喜愛。烏鴉塔羅牌在 2018 年 1 到 2 月的集資期間獲得 235 人贊助,累計至今的訂單金額更突破 119,000 美元(約新台幣 371 萬元),還獲得國際塔羅基金會(International Tarot Foundation)所頒發的 2019 最佳塔羅獎。


(貓咪塔羅牌當中的「戀人」牌。圖片來源:貓咪塔羅牌集資頁面
在貓奴的催促下,今(2019)年 9 月,MJ 推出了全套 78 張的貓咪塔羅牌。一個月不到,貓咪塔羅牌獲得 452 人贊助,集資約 14,700 美金(約新台幣 45 萬元),順利達標並展開製作。


(MJ 所繪製的烏鴉塔羅牌。圖片來源:烏鴉塔羅牌集資頁面
住在美國西雅圖的 MJ 提到,會創作這一系列動物塔羅的契機,源自於她對於烏鴉的熱愛。她常在自家附近看見烏鴉求偶、覓食,停在電話線上向人類啼叫,「我常常被他們的羽毛迷住,在陽光照射下,他們顯得生機勃勃,每一隻身上都有著斑斕的虹彩。」

對於塔羅牌,她則將之視為一種指引人生方向的工具:「關於生命的問題,我們想知道的一切答案都在自己身上,只是需要加以挖掘。」MJ 說,塔羅牌不是一種算命工具,而是提供了新的方式,讓你更了解自己。解開疑惑,走出迷霧,找到前往目標的路徑。


(表情療癒人心的狗兒塔羅牌。圖片來源:狗兒塔羅牌集資頁面
3 種動物塔羅牌各有特色,MJ 解釋,神秘的烏鴉帶來預兆;溫暖的狗兒療癒我們;充滿能量的貓咪則指引人走向新生的道路。你可以視當下的心情與狀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塔羅牌。

不管烏鴉、狗兒或是貓咪,MJ 所繪製的塔羅牌規格都是 78 張、最常見的萊德偉特塔羅牌。特色是牌面寓意易懂,坊間的書籍也大多是以這套牌進行解說。MJ 說,她喜歡一次抽 3 張牌,讓牌面組成一個完整的故事。你可以向塔羅牌問一個具體的問題,也可以請他指引你某件事未來的發展方向。

MJ 強調,每副牌就像她的孩子,皆為獨立製作不會量產。目前貓咪塔羅牌正在 Indiegogo 上集資,另有 2020 貓咪月曆等項目可贊助。狗兒塔羅牌則可在 MJ 自己的個人網站上購買。烏鴉塔羅牌現正缺貨,但仍可在 U.S. GAMES SYSTEMS 網站上購入。尋找人生方向的路上,有動物陪著,真是再溫馨不過的事了!

>>> 點我前往貓咪塔羅牌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