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舉 4 分鐘就能燃脂?台廠生產 monkii 360 健身球 10 天集資破 2 千萬台幣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健身球 monkii 360 集資頁面
繳了健身房月費,卻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去,只能任由脂肪在腰間囤積?想到接下來到年底一連串的聚會和大吃大喝,忍不住為自己的體重擔心?Kickstarter 上現在有一款正在集資的健身球 monkii 360,號稱只要 4 分鐘就能讓你滿頭大汗、達到充份運動量,比上健身房更有效率。


(用 monkii 360 鍛鍊,讓你長出肌肉!圖片來源:健身球 monkii 360 集資頁面
發起此次集資計畫的團隊 monkii 是一家專門開發健身用品的公司。在此之前,他們曾經在 Kickstarter 平台上發起過 3 款可隨身攜帶的肌力訓練產品集資。這次 monkii 360 的集資計畫在今(2019)年 9 月上線,不到 5 分鐘即達成集資目標。10 天內集資金額就突破了 66 萬美元(約新台幣 2,071 萬元)。

這顆球究竟為什麼能吸引超過 2,000 人贊助?monkii 認為,大部分的人上健身房其實都在浪費時間:下班到健身房時塞車、排隊等器材、跟教練或其他人閒聊,最後還要洗澡換衣服以免帶著臭味回家。與其用沒效率的方式鍛鍊,一顆球可以讓你把人生用在其他更讓人愉快的事情上,而且還不用繳月費。

(圖片來源:健身球 monkii 360 集資頁面
從外觀上來看,monkii 360 是一顆直徑 20 公分,重量大約 566 克的小球。大小剛好可以放進背包,中央的凹槽設計適合一手抓握。上方的蓋子打開,可以收納懸掛帶,外出使用也很方便。

這顆健身球怎麼用?搭配懸掛帶,可以掛在門把等地方。放入重力棒後,根據團隊設計的 App 影音課程指示左右移動、拿起放下,就能鍛鍊全身多處肌肉鍛鍊時可以坐著舉球,膝蓋不好、不耐久站的人也能使用。

(圖片來源:健身球 monkii 360 集資頁面
monkii 360 搭配的影音課程,是日本 TABATA 運動的改良版。這套運動強調在短時間內使用全身肌肉的功能性訓練,可以鍛鍊肌力強度、核心肌群和心肺功能,當然也能減重團隊強調,訓練所需時間不長,但過程需要旋轉、深蹲、彎腰、跳躍⋯⋯等動作。再加上重力棒和懸吊帶的阻力,一定會讓你汗流浹背,感覺自己的運動量相當充分。

影音課程有 3 種可選擇,分別是 21 天基礎版、36 天進階版,還有 49 天極限版。最後一種版本號稱訓練強度逼近瘋狂,對自己的體能沒有自信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想進行特定訓練的人,團隊也針對心肺功能、核心肌群、混合訓練等專項推出進階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健身球 monkii 360 集資頁面
此外,依據課程的強度差異,重力棒的重量也分為初階和中階的 1 到 4 級,以及強度最大的「瘋狂級」。懸吊繩也有 8 種阻抗等級,從 2.26 公斤到 13 公斤都有。

球體上方的抓握凹槽設計也有玄機。它能增加你握住球體時手部到胸部以及核心肌群的張力,啟動更多平時較少運動到肌肉。團隊指出,若要體驗這種鍛鍊效果,你可以打開手掌,雙手用力壓手機的兩側。此刻你會感到自己不僅是手臂和二頭肌,胸部和核心肌群也正在工作。

monkii 360 預計 2020 年 3 月開始全球出貨,包含球體、懸掛帶、App、21 天和 36 天訓練課程的回饋方案贊助價為 149 美元(約新台幣 4,600 元)。團隊也特別指出,球體是台灣廠商製造,品質可以信任。不過要注意的是,TABATA 運動的強度並不是人人適合,贊助前記得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態喔!

>>> 點我前往健身球 monkii 360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