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著追劇、外出提案都便利!口袋大小的飛利浦投影機 PicoPix Max 給你電影畫質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 PicoPix Max 投影機集資頁面
投影機這樣常見又平價的居家科技用品,能玩出什麼新花樣?國際電子大廠飛利浦 Philips 今(2019)年推出 1080p Full HD 攜帶式投影機 PicoPix Max 在 Indiegogo 平台上集資,從 8 月下旬開始集資至今,金額已突破 246 萬歐元(約新台幣 8,495 萬),獲得超過 5,700 人贊助。

(圖片來源: PicoPix Max 投影機集資頁面
 PicoPix Max 是一款主打體積雖小、性能絕佳的投影機。你可以用在生活中的任何場合:戶外婚禮、睡前追劇、提案報告、教室教學、連線遊戲等。站在會議室看、坐在沙發上看、躺在床上看,到處皆可投影。

(中為 PicoPix Max 投影機和他牌投影機的畫質對照。圖片來源: PicoPix Max 投影機集資頁面
PicoPix Max 的好用在哪?它包含了以下幾個亮點特色:

規格上,PicoPix Max 是一台原生 Full HD 投影機,支援 4K 訊號。投影尺寸最大可達 120 吋,支援 16:9 或 4:3 的投影比例。這樣的投影尺寸是家用電視的 2 倍,筆電的 9 倍。 800 ANSI 流明亮度與 85% NTSC 色域,顏色較傳統投影機更加飽和再加上內建雙音響,在家也有身處戲院的觀影效果。
(PicoPix Max 可以用任何角度投影,並有畫面校正功能。圖片來源: PicoPix Max 投影機集資頁面
畫質部分,PicoPix Max 也有四角校正、梯形修正、自動對焦功能,能呈現最清晰的畫面。Philips 也強調,PicoPix Max 使用德州儀器 (TI)的 DLP 數位處理技術,不會像傳統 LCD 投影技術一樣,顯示性能隨使用時間衰退。

(圖片來源: PicoPix Max 投影機集資頁面
可裝在口袋的迷你體積,是 PicoPix Max 的另一大特色。長 13.6 公分、寬 13.4 公分、高  4.75 公分的大小,方便使用者隨身攜帶。內建觸控板,則可讓你在沒有遙控器的情況下直接操作螢幕畫面。當然,若你在看電影的時候不想離開沙發,Philips 也準備了 AirMote 遙控器讓你使用。

此外,PicoPix Max 本身配有 Android 作業系統,可下載 Netflix、Youtube、Kodi 等多個 App。16 GB 的記憶體、可外接 MicroSD 記憶卡、續航力 3 小時的電池,讓你在外簡報的時候不需要另外帶筆電或行動裝置。

若需要連結外部裝置,PicoPix Max 支援 Wi-Fi 和藍牙連線,基本上大部分的 iOS、Android、MacOS 和 Windows 裝置都能使用。它也可以用 USB 充電、連接外部裝置,也可以 HDMI 傳輸線連結遊戲主機。

Philips 強調,PicoPix Max 的 LED 燈泡可以使用 3 萬小時,是傳統燈泡的 3 倍。如果每天看一部電影,也可以使用 40 年之久!

PicoPix Max 目前在 Indiegogo 平台上的贊助價為 419 歐元(約新台幣 14,441 元) 是之後市價的 5 折左右,另外附上腳架、緩衝包、國際通用插座和遙控器。Philips 預計今年 10 月出貨, 2020 年 1 月全球上市。完整產品資訊可見集資頁面。

>>> 點我前往 PicoPix Max 投影機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