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不心慌!DELTA 電池供電機,作你的家庭號行動電源

by 郁子

(圖片來源:DELTA 電池供電機集資頁面)

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東西是什麼?除了陽光、空氣、水(還有錢),「電」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安靜而重要的角色。想像一個簡單的情境:如果下一秒開始無預警停電 5 天,你的生活將會受到多大影響?

電燈不亮、手機無法充電、得忍住不洗頭因為吹風機不能用⋯⋯

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台灣遇到颱風、發生地震的頻率本來就高,停電可能性也就相對提升。當然我們都希望能夠平平安安,不過緊急準備還是做好比較安心。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地震防災背包,這回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款能在停電時拯救你的工具── DELTA 電池供電機


(圖片來源:DELTA 電池發供電機集資頁面)

雖然產品名稱直譯過來是「電池發電機」,但某種程度上,它其實更像「儲電量更大的家庭版行動電源」,因此本篇介紹就以「供電機」來稱呼避免混淆。根據 Kickstarter 上的產品集資頁面說明, DELTA 電池供電機的內部有 140 顆鋰電池,儲能超過 1,300 Wh ,能在緊急時為你的燈具、冰箱、或其他電器提供輸出功率 1,800W 的電力,如果有需要,它甚至可以替電動車充電。


(1300 Wh 的儲能是怎樣的概念?請看這張參考表。圖片來源:DELTA 電池供電機集資頁面)

無須補充耗材或特別維護,DELTA 電池供電機即便整整一年都不維護使用,依然可以運作,因此平時放在家裡作為緊急供電設備是沒問題的。在安全疑慮上,提案團隊表示,為了延長 DELTA 的性能,他們在機體內部開發了一款電池管理系統,不只能自動調節每顆電池的用電量,還能透過 AI 演算出個別電池的使用狀況


(電池管理系統還能監控溫度,並在需要時開啟風扇使內部降溫。圖片來源:DELTA 電池供電機集資頁面)

從冷氣、冰箱、電扇到手機筆電,一旦失去電,生活中造成的不便肯定比想像嚴重。剛剛提到 DELTA 就像家庭版行動電源,不過,它與一般行動電源的差別在於:同時間的供電量。據集資頁面圖示,DELTA 電池供電機最多能同時支援 13 種電器充電,其中包含了一般插座孔、4 個 USB 插座、2 個 Type C、1 個汽車充電座。

(產品分成國際版和美國版。圖片來源:DELTA 電池供電機集資頁面)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好奇:這麼大的儲電量,平時得充多久電才行呀?

針對這點,團隊給出的答案令人驚訝:這款產品只要 2 個小時就能完全充電,如果你是靠太陽能電板,那就需要較長時間才能完成充電。更重要的是,使用過程不僅不會對空氣造成汙染,且沒什麼噪音,因此不用擔心電來了,令人煩躁的劇烈機器運轉聲也隨之而來。


(圖片來源:DELTA 電池供電機集資頁面)

目前,DELTA 電池供電機正在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截至 9/11 午間,贊助金額已逼近 4,600 萬台幣,吸引了 1,500 多人參與,團隊預計將於 10/19 關閉計畫,12 月開始出貨。現在,集資頁面上也有好幾種不同方案供選擇,想參與本次集資的話,記得去產品頁面逛逛吧!

>>> 點我前往 DELTA 電池供電機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