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年級的童年熱血回歸,《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陪你長大成人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
還記得幼時那些守在電視機旁邊的週末夜嗎?日本動畫《數碼寶貝》,是許多七、八年級生共同的童年回憶。這部 1999 年首播的動畫今( 2019 )年正好 20 週年,日本東映動畫除了宣布推出 2020 上映的劇場版《數碼寶貝大冒險 LAST EVOLUTION 絆》外,也在集資平台 Campfire 上展開集資計畫。

(圖片來源:《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
製作團隊形容,這次集資計畫就像是「期間限定的粉絲俱樂部」。計畫上線 3 週內,已獲得 1,730 人贊助,金額突破 2,060 萬日圓(約新台幣 609 萬元)。贊助回饋品項目相當多元,包括電子漫畫、畫冊、資料夾、徽章、劇場版著名場面的複製畫等。


(《數碼寶貝大冒險 LAST EVOLUTION 絆》劇場版製作人木下陽介。圖片來源:《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

和被選召的孩子一起長大,面對成長的喜怒哀樂

《數碼寶貝大冒險 LAST EVOLUTION 絆》劇場版製作人木下陽介指出,動畫內容與現實世界呼應,一直是《數碼寶貝》系列動畫的特色之一。談到這次集資計畫的初衷,他指出,「我們想對 20 年來支持《數碼寶貝》的『孩子們』表達感謝。《數碼寶貝》是一部和粉絲們一起成長的作品。


(新作當中,第一代主角之一的太一已經是大學畢業生了。圖片來源:《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

(成年後的第一代主角們,你認得他們嗎?圖片來源:《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
第一代《數碼寶貝》描述 8 位被選召的小學生和他們的數碼寶貝所展開的冒險故事。當年電視機前的小觀眾,如今多是 20、 30 歲的大人了。動畫裡的角色們也和觀眾一起成長。在最新的劇場版作品當中,主角太一已是 22 歲的青年。

在冒險情節以外,過去的《數碼寶貝》,讓觀眾們看見主角如何面對雙親離婚後的家庭、建立同儕與手足之間的人際關係。現在,主角們也和觀眾一樣,即將步入下一個人生階段。這群「被選召的孩子」,會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新課題?

製作團隊如此形容劇場版故事的設定:「被選召的孩子準備從學生成為社會人士了。這個階段不管是和家人、朋友,或自身所處的社群,關係都有很大的變化。不想再接受雙親的協助,和以前的朋友也有了微妙的隔閡。這是大家都會經歷的人生階段。」從少年到青年的成長與苦惱,相信會讓不少觀眾深感共鳴。

(圖片來源:《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
13 種回饋品,重溫童年感動

本次集資計畫的回饋品多達 13 種,其中藍光 DVD 將收錄以成年後的孩子們為主角的 5 話短篇日常小故事以及明年正式上映的劇場版前日談。 20 週年限定版的畫冊則有為本次集資計畫特別繪製的封面、劇場版相關的未公開情報等。

(集資回饋品包括參觀聲優配音現場和工作人員簽名的劇本。圖片來源:《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計畫)

除此之外,本次集資計畫還有幾項特別的回饋品:負責《數碼寶貝》動畫人物設定的動畫師中鶴勝祥將為知名角色「天使獸」繪製插圖,並製作實體模型。負責數碼寶貝設定的設計師渡邊健史(渡辺けんじ)則會為贊助者繪製個人專屬的數碼寶貝。另外還有工作人員親筆簽名的劇本、參觀動畫配音現場、搶先觀看劇場版等回饋品方案。

看到這麼多《數碼寶貝》的周邊商品,是否勾起你的童年回憶?本次集資計畫預計於 2019 年 10 月初結束,並開始寄送回饋品。不過可惜的是,團隊限定贊助者必須居住於日本國內。有興趣贊助的台灣朋友可能要再等一段時間了。

>>> 點我前往《數碼寶貝》 20 週年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