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裡多了一雙尾巴!水中摩托車 ASIWO 讓你深海暢行不費力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水中摩托車 ASIWO 集資頁面)

嚮往深海壯闊美麗的風景,但一下水就動彈不得?試試香港團隊 ASIWO TURBO SEASCOOTER 開發的水中摩托車 ASIWO 吧。配有 2 顆 600 瓦的高速馬達、三段式變速,最深可在水面下 30 公尺使用,相當於一般水肺潛水的最大深度。帶著它,不論是海中浮潛、深潛或只是在游泳池玩水,都能暢行無阻。


(圖片來源:水中摩托車 ASIWO 集資頁面)
目前正在 Indiegogo 平台上集資的 ASIWO 有著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容易抓握的雙把手,以及可降低水中阻力的流線型外觀。 52 公分左右的寬度大約等同於成人肩膀,不至於因為太過笨重龐大而難以駕馭。 3.5 公斤的重量,則讓你在旅行時可以輕鬆帶出門,也不會難以收納。

本次集資計畫的 ASIWO 回饋品有兩種規格:「 ASIWO Sea Scooter 」和「 ASIWO Turbo Pro 」。兩者的基本配備相同,都可以在水深 30 公尺內使用,有每小時 1.8 公里、 3.6 公里和 5.4 公里的三段式變速功能。啟動時間約 2 秒,左右各有一個按鍵控制變速且可以單手操作,初學者也容易上手。

兩者的差異在於電池規格。 Sea Scooter 的電池容量約為 128 Wh ,可在水面下使用 12-35 分鐘,且可以帶上飛機。 Turbo Pro 的電池容量則為前者的兩倍,約 252 Wh ,可在水面下使用 24-70 分鐘,但不能帶上飛機。兩者的充電時間都須約 2-3 小時。


(圖片來源:水中摩托車 ASIWO 集資頁面)
團隊也強調, ASIWO 採用最新的晶片技術,鋰電池的效能更為持久。電力減少時, ASIWO 也不會因此降速。面板上另有顯示剩餘電力格數的設計,當你人在海中時,不必提心吊膽的擔心機器會突然沒電。


(圖片來源:水中摩托車 ASIWO 新聞稿)
ASIWO 已預留了 GoPro 攝影機的安裝架。當你在水底四處探險時,也可以記錄自己的所見所聞。如果你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放開了手或機器電量耗盡也不用怕, ASIWO 內建的浮箱設計會讓機器自動浮上水面而非沉入水底,降低事後搜尋的難度。

從事水上活動,安全最重要。 ASIWO 有兒童安全鎖模式,電池座兩旁也有卡榫,避免鹽水滲透導致電池和機體損壞。團隊也強調,千萬不可以在水中更換電池。並且在使用完畢後,應該用清水浸泡主機,否則海水的鹽分以及游泳池的氯長期下來都會讓機體受損。


(圖片來源:水中摩托車 ASIWO 集資頁面)
此外,需注意的是,雖然 ASIWO 可幫你降低在水中前進的阻力,若想從事潛水活動,仍得考取證照或在教練陪伴下下水,並遵守相關規定。

ASIWO 目前已在 Indiegogo 平台上集資超過 157,000 港幣(約新台幣 63 萬元)。團隊預計今( 2019 )年 8 月量產, 10 月全球同步出貨。完整產品資訊與贊助價格,請見集資頁面。

>>> 點我前往水中摩托車 ASIWO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