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你的雙手自由,DreamGlass Air 用 AR 技術讓你把私人影院帶著走

by 郁子

(圖片來源:DreamGlass Air 集資頁面)

AR / VR 產業日漸興盛,從之前紅極一時的《Pokemon GO》到遊樂園設置的 VR 虛擬實境體驗遊戲,雖然還沒到普及的程度,不過已經有越來越多相關產品應用,默默地在我們周遭出現。

想當然爾,這股風氣也反映在集資平台上。前陣子,群眾觀點已經介紹過一款號稱可撥打接聽電話、照相錄影、甚至進行導航和網頁搜尋的智慧眼鏡;不過最近,集資平台 Kickstarter 上又出現一款以「你的隨身私人電影院」為主打的 AR 眼鏡── DreamGlass Air,集資計畫上線後短短 5 分鐘就達成 100% 集資目標,一周內金額就已經累積到 1,300 萬台幣。

(圖片來源:DreamGlass Air 集資頁面)

現代人習慣低頭手機,一不小心不只眼睛出問題,還可能因使用姿勢不當而造成頸椎早衰。DreamGlass Air 的提案團隊宣稱,這款 AR 眼鏡正是要「解放你的雙手」,讓眼睛不再受限於手機的狹小螢幕。透過眼鏡在眼前建構一個 100 吋大的 AR 螢幕,使用者可以自由連接任何來自手機 、平板(Android、iPhone、iPad)、電腦、遊戲機(PS4、Xbox、Nintendo Switch)的畫面,擁有一個私密而舒適的觀看遊玩體驗。


無論在何處,只要戴上眼鏡,就彷彿來到專屬於你的私人影院。(圖片來源:DreamGlass Air 集資頁面)

透過 AR 眼鏡看出去的視角會不會很狹窄?針對這點,提案團隊 DreamWorld AR 表示,DreamGlass Air 支援 90° 超廣角鏡頭視角,加上 2.5K 的高畫素螢幕,使用者不僅能充分享受沉浸式觀影體驗外,根據集資頁面說明,DreamGlass Air 還支援多螢幕工作,若這個說法屬實,將來也許能一邊作菜、一邊看影片、一邊擺上食譜,多個畫面在一副眼鏡裡各自作業。

不過方便歸方便,不過許多人也會擔憂:AR 眼鏡對視力有沒有傷害?如果有的話傷害多大呢?

即便團隊有提及,DreamGlass Air 採用超過 10 層的特殊光學塗層,用以減少藍光和眩光,希望能讓使用者有更舒適的觀看體驗,但畢竟未經實際使用及測試,究竟是否對健康無礙還得先打上問號。


(圖片來源:DreamGlass Air 集資頁面)

不過,如果以 CP 值來看,根據團隊集資頁面上附的這張競品比對表,DreamGlass Air 的價格確實較為平易近人,在視野廣度上有所突破,續航時間與圖中其他競品相比也不算太差。

雖然外型上還是比一般眼鏡來得突兀,總體而言也還是款有趣的產品。團隊預計在 9/26 關閉集資計畫,並於 12 月出貨,如果對這款產品有興趣,不妨去它的集資頁面逛逛吧!

>>> 點我前往 DreamGlass Air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