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也能用!GPCA 登山扣集多功能於一身,讓你輕裝出門也能準備萬全

by 郁子

(圖片來源: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生活在便利的都市,你知道「登山扣」是什麼玩意兒嗎?

「登山扣」是一種可用在戶外攀岩、登山、緊急救難時的用品,可以承受數百至數千公斤的重量,通常呈現 D 字環形。雖然名字裡有「登山」二字,不過正因它的用途多多,所以許多人會將登山扣「大材小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也可能看到它的蹤影。( 只是可能你不知道那個 D 字環原來就叫登山扣 XD)

不過,正如人要不斷進步一樣,登山扣近年來也不斷進化,甚至演化出許多功能類似的衍化物。比方說,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上進行集資的這款 GPCA 登山扣,就因其多功能的特點而大受歡迎,專案不僅在上線 3 小時內達標,還吸引了近 1,700 名贊助者,目前集資金額也累積到近 400 萬台幣


(圖片來源: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許多事情只要有備而來,就算發生了也比較不會慌亂,能好好應對處理。出門在外難免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此時手邊若剛好有能派上用場的小工具,想必會方便許多。不過,出門還得把整個工具箱帶在身上那得多累,此時,一個多功能的登山扣會是你的好選擇。

來看看 GPCA 登山扣有哪些功能特色:

1. 防身

GPCA 登山扣內建能變換角度的刀片,無論是用於一般開箱、或是野外削木頭樹枝、甚至是防身自保,只要隨身攜帶,需要時總會派上用場。

(圖片來源: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2. 開瓶器

臨時想喝酒狂歡慶祝,卻被開瓶傷透腦筋?身上的登山扣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圖片來源: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3. 簡易工具箱

不只把十字起子和螺絲起子帶在身上, GPCA 登山扣甚至有類似拔釘器的功能。


(圖片來源: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4. 簡化行囊

許多人常把登山扣用來將不同鑰匙串聯在一塊,其實除此之外,若手邊的要提的東西太多,也能將袋子串在的登山扣上,一次帶走。

5. 耐壓

既然擁有這麼多功能,如果不夠耐用,那就太可惜了。根據團隊表示,GPCA 登山扣就算被 1,800 公斤的越野吉普車輾過,仍能保持完好。


(圖片來源: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6. 隱蔽小物存放空間

GPCA 登山扣內有個非常小的儲物空間,使用者可以將小零件、藥品、紙條捲起存放於此。


(圖片來源: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目前,集資頁面提供鋁、不銹鋼、鈦三種不同材質選擇,根據團隊說明,不銹鋼和鈦版本的登山扣在表面防刮的表現加出色,但不鏽鋼的重量也較重。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取名為登山扣,不過團隊也在集資頁面的常見問題中表示,GPCA 登山扣並非專業的攀登設備,故無法真正用於攀爬不過經過測試,鈦和不鏽鋼版本也能承重 180 ~ 220 公斤、鋁版本則為 68 公斤左右,用於日常生活提重物也足夠了。

雖然無法真實用於登山,不過似乎不影響大家對它的興趣與購買慾。根據集資頁面說明,團隊預計將於 10/19 關閉計畫,11 月左右出貨。如果你也對這款多功能的產品有興趣,不如去 GPCA 登山扣的集資頁面瞭解更多吧!

>>> 點我前往 GPCA 登山扣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