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無線對講機 NYSNO-100 集資上線!支援 3 人 5 百公尺內通話,衝浪、爬山都可用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 Sony 媒體發布 )
暨集資金額超過 6,900 萬日圓(約新台幣 2,049 萬)的穿戴式冷氣 Reon Pocket 之後,日本科技大廠 Sony 又推出一項引人注目的集資計畫——穿戴式無線對講機 NYSNO-100 。今( 2020 )年 8 月底展開集資以來, 2 天內已集資逾 742 萬日圓(約新台幣 220 萬元)。

在這個智慧型手機相當普及的年代,大家是否想過生活中仍有許多時候需要交談,卻又不方便拿手機?例如,騎機車、腳踏車時,需要跟後頭的朋友說話;搬家時手上拿著重物,要跟樓上的家人聯絡;從事衝浪、滑雪等戶外活動時,得在一段距離外聽教練的指導。甚至有些時候,電話根本無法收到訊號。


(圖片來源: NYSNO-100 集資頁面)

難以空出雙手的時候,就是 NYSNO-100 派上用場的時候。這款無線對講機改良自 Sony 的前一代產品雪地通訊系統 NYSNO- 10 ,不用手持主機,可同時支援 3 個人在 500 公尺以內對話。

通過 IPX 7 和 IPX 5 防潑水測試的 NYSNO-100 ,防水程度相當於放進 2 公尺的深水 30 分鐘都不會損壞,並可抵抗低壓水槍噴射 3 分鐘左右。不論是運動時飆汗或在戶外突然遇到傾盆大雨都不用擔心。


(圖片來源: NYSNO-100 集資頁面)
團隊測試,這款耳機也能抵禦含鹽分的海水,很適合喜歡衝浪的戶外咖配戴。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電波無法傳入水中,當你在游泳時,將無法使用 NYSNO-100 通話。且由於 NYSNO-100 可以正常運作的環境溫度為 -10 到 40 度,不建議在溫泉、桑拿等溫度較高的場所使用。

NYSNO-100 採用最新的藍牙 5.0 規格並支援 2.4 GHz Wi-Fi ,除了對講機功能以外,它也能和手機連線接聽電話。內建的麥克風可以減少風切聲,確保通話品質清晰。


(圖片來源: NYSNO-100 集資頁面)
對講機的重量是輕巧的 14 克,左右耳皆可配戴。特別的是,它的耳機架是從耳垂下緣往耳廓後方延伸,主機掛在耳廓後方處。團隊指出,相較於一般耳掛式耳機,這樣的設計更貼合耳朵的形狀即使是在激烈運動中,也不用擔心它會掉下來,更不會和你的眼鏡鏡架打架。

配戴 NYSNO-100 時,耳機不會完全塞住耳道,長時間使用也無閉塞感。你在跟別人對話時也能聽到環境音,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NYSNO-100 也可搭配 Sony 開發的 App Callsign 連線使用,可以增加對話人數和對話距離。提案團隊強調,這款產品最大的特色在於:「不管何時、何地,都能展開對話。」

不少贊助者在評論中也提到對 NYSNO-100 的期待:「夫妻一起旅行時想各自行動,有對講機應該會很便利。」、「希望東京奧運時在會場可以使用!」


(圖片來源: NYSNO-100 集資頁面)
NYSNO-100 單組的最低贊助價格為 14,000 日圓(約新台幣 4,100 元),完整產品資訊可見於集資頁面。不過需注意的是,由於電波法規因素,這項產品目前只限日本國內使用。住在臺灣但有興趣贊助的人,可能要再等一段時間了!

>>> 點我前往 NYSNO-100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