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古宇利島的夜!沖繩大學生集資百萬日幣辦慶典推動夜間觀光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集資計畫)

活絡在地經濟、促進地方發展的地方創生類集資計畫一向是日本集資平台上的大宗。日本沖繩有一群大學生在 J・FUNDING 集資平台上發起「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集資計畫,希望能集資 100 萬日幣(約新台幣 28 萬元)舉辦晚間慶典,促進沖繩古宇利島的夜間觀光。

(圖片來源:「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集資計畫)

位於沖繩北部的古宇利島全島周長僅 8 公里,開車 15 分鐘便能環島一周,居民人口數約 350 人。當地最有名的景點「愛心岩」,曾是日本偶像團體嵐 Arashi 的廣告拍攝地,在台灣旅客間也相當知名。一年造訪的觀光人次可達 100 萬人左右。

然而,古宇利島多數觀光活動集中在白天,日夜造訪人數落差極大。夜間觀光發展成了當地目前最大的課題之一。

(圖片來源:「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集資計畫)

沖繩大學 4 年級生照屋一輝,是「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集資計畫的提案人兼夜間慶典實行委員長。他在大學 3 年級時首度造訪古宇利島,對當地的滿天星空印象深刻。他如此形容:「出生於沖繩、生長於沖繩的我,在這 24 年之間從來沒有為這片土地如此感動過。」 

由沖繩縣內 11 間大學學生共同企劃營運的古宇利夜間慶典在 2018 年首次舉辦,創下 1,500 人次的造訪紀錄。 2019 年的夜間慶典將於 9 月 21 日擴大舉辦。活動時間從中午 12 點開始到晚上 10 點結束,包含燭光迴廊、沖繩民謠現場表演及舞蹈、特產販售等節目,參加者免費入場。

(圖片來源:「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集資計畫)

其中燭光迴廊活動將結合環保概念,以回收的寶特瓶與島內砂濱砂石仿造燭台,用 LED 燈泡取代蠟燭,讓親子皆能同樂。

(圖片來源:「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集資計畫)

現場的 LIVE 演出,則會邀請沖繩傳統的昇龍祭表演、由當地學生組成的舞蹈團和樂隊等,強化和地方的連結。另外,現場的「古宇利島」選物會販售地方特產、手作商品,推廣觀光也為主辦單位帶來收益。

本次集資計畫的最低贊助金額為 500 日圓(約新台幣 140 元),另有官網列名感謝、貼紙、原創 T恤以及會場展位等回饋方案。完整資訊請見集資頁面。

>>> 點我前往「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集資頁面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古宇利夜間慶典 2019 地域活化計畫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