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外國勢力干預台灣民主!「護台法案」集資計畫,上線 2 天內金額破百萬

by 陳莞欣

(封面來源:「台灣保衛戰|拒絕中國滲透,推動「護台法案」!」集資頁面)
中國網軍、假新聞、統戰團……,愈來愈多人有感於外國勢力對台灣社會的干預,希望能採取更積極的方式守護台灣民主。由台灣基進黨和多個民間團體、青年組織所組成的「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在今( 2019 )年 8 月 20 日於嘖嘖平台上發起「護台法案」集資計畫。上線 2 天內,集資金額已超過 122 萬元。

台灣基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洪正指出,此次集資計畫的主要目的為推動《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法》,內容包括一項專法和《國家機密保護法》等 項配套修法。以事前監管、強化執法等方式,降低中國干預並抵禦台灣目前正面臨的國安威脅。


(圖片來源:「台灣保衛戰|拒絕中國滲透,推動「護台法案」!」集資頁面)

什麼是「境外勢力代理人」?洪正說明,所謂「境外勢力代理人」不限於中國,指的是接受台灣境外官方資金、指令或協議行動的個人或團體組織。舉例來說,接受中國資金刊登特定新聞的媒體、傳布訊息的公關公司、以考察為名行統戰宣傳之實的中國交流團,皆可被視為「境外勢力代理人」。


(圖片來源:「台灣保衛戰|拒絕中國滲透,推動「護台法案」!」集資頁面)
洪正指出,參考美國、澳洲的相關法案後,由民進黨立委余宛如等人和台灣基進黨所共同提出的《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法》草案已在今年 4 月完成並送入府院會遊說。法案內容規定,境外勢力代理人必須主動申報,主管機關也有權主動調查。未主動申報、申報不實者,都需負相關司法責任。

草案預計於今年 9 月,立法院會期開始後正式審議。同時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也已展開推動法案的遊說行動,包括網路、街頭宣傳與發起連署等。目標是在明 ( 2020 )年 1 月總統大選以前募集 60 萬份連署,促成法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然而,截至今年 8 月 19 日為止,連署人數為 38,558 人,離目標的 60 萬人份還有很大一段距離。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指出,本次集資計畫的資金將用於宣傳法案的連署行動,包含宣傳影片、網路廣告費、街頭宣傳的志工背心製作、購買麥克風,以及聘請短期助理處理相關事務等。


(本次集資回饋品之一,護國神山護台御守。圖片來源:「台灣保衛戰|拒絕中國滲透,推動「護台法案」!」集資頁面)

本次集資回饋品包括:台灣守護旗、飾帶、台灣特有種毛巾、護台御守、手刻印版T恤等。不需回饋品的純贊助價格為 111 元,象徵明年 1 月 11 日的總統大選日期 。

目前護台防中立法行動小組在在台北、新北、台南、新竹、高雄等地皆有不定期實體連署地點,詳情可見連署官方網站

>>> 點我前往「台灣保衛戰|拒絕中國滲透,推動「護台法案」!」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