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情節成真? Norm Glasses 智慧眼鏡從通話到攝影導航,集多功能於一身

by 郁子

(圖片來源:智慧眼鏡 Norm Glasses 集資頁面)

如果你對科技趨勢十分關注,想必不會對「智慧眼鏡」這個發明感到太陌生。事實上,早在 Google 七年前推出第一代 Google 眼鏡之前,大家可能已在許多小說 / 電影場景中看過類似的產品概念。

舉例來說,電影《金牌特務》中,所有特務都會配戴的紳士風智慧眼鏡,具備即時錄影、實體辨識、平面投影等相關功能,是特務的重要幫手;還有「雖然身體變小,頭腦還是一樣聰明」的名偵探柯南,他臉上那副由阿笠博士特製的眼鏡,不僅能有防彈、望遠鏡、紅外線夜視等功能,甚至能接天線追捕犯人。

近幾年 AR / VR 及 AI 技術發展迅速,相關應用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除了 Google 已於今年五月推出第三代 Google 眼鏡,微軟也在今年二月的 MWC ( 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 發表了外型與眼鏡類似的混合實境頭戴顯示器── HoloLens 2。除此之外,國外集資平台上也不斷有些與智慧眼鏡相關的提案發想,可見其備受關注的熱門程度。

 

 

(圖片來源:智慧眼鏡 Norm Glasses 集資頁面)

目前,Kickstarter 就有一個正在進行中的集資專案──「智慧眼鏡 Norm Glasses」,提案團隊聲稱,這款外型看似與一般眼鏡無異的產品具備下列功能:

– 接聽 / 撥打電話
– 收發簡訊、電子郵件
– 照相、錄影、觀賞影片、建立直播影片
– QR Code、Barcode 掃描
– 網頁搜尋
 社群網頁平台瀏覽
– 語音助理、翻譯
– 導航


(圖片來源:智慧眼鏡 Norm Glasses 集資頁面)


(圖片來源:智慧眼鏡 Norm Glasses 集資頁面)


(圖片來源:智慧眼鏡 Norm Glasses 集資頁面)

根據提案團隊於集資頁面上的說法,這款智慧眼鏡裡其實內建一個功能完善的微型電腦,但產品並不會因此變得很重,使用者可透過聲控、手動觸控眼鏡架、與手機上的 App 連動等方式操作,將原本需要拿出手機、打開應用程式的時間省下、也免去因這些動作而分心的可能性,能更方便而專注地完成你想做的事:以前你得拿出手機才能做這些事,現在直接用看的就行。

 特別的是,團隊還針對不同臉型的人推出三種尺寸的眼鏡,並聲稱總共會提供三種不同顏色的款式,在集資計畫結束時透過民調決定出確切顏色;消費者也能自由選擇想要透明、全視線、偏光或濾光鏡片,根據團隊表示,這款智慧眼鏡也適用於國外俗稱的「處方眼鏡」,不過若有這方面需求,價格上也會有所調整。( 編按:「處方眼鏡 prescription glasses」 意指根據眼科醫師或驗光師的處方指示製作鏡片的眼鏡。)

(圖片來源:智慧眼鏡 Norm Glasses 集資頁面)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覺得這款產品太像電影裡會出現的高科技產品呢?不過,也許正因為它看起來既美觀又多功能,在 Kickstarter 上有許多針對該產品的質疑留言,表示他們並非十分相信這款產品真的這麼厲害。

事實上,這個來自南佛羅里達的團隊雖表示其成員在相關產業中有 20 年的背景資歷,且有過專門為盲人設計的音控太陽眼鏡的經驗,但該產品確實還有許多地方值得開箱實際驗證:像是相機影音畫素、是否支援背景功能同步工作等問題,其實也都會影響到使用體驗。

無論如何,這款專案至今已吸引約 1,400 人參與、集資金額近 1,160 萬台幣,也算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及支持。距離集資計畫截止日期 8/25 還有一些時間,如果你也對這款產品有興趣,不妨也去這款產品的集資頁面看看吧! 

 >>> 點我前往 Norm 智慧眼鏡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