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京阿尼」!京都動畫工作室遭縱火,代理商發起集資近 8,000 人響應金援

by jie

(畫面來源:NHK)
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讓全球動漫迷都心碎!

曾出品《K-ON!輕音部》、《涼宮春日的憂鬱》、《中二病也想談戀愛!》等多部知名動畫的日本「京都動畫(亦被暱稱「京阿尼」)」,其位於京都的第一工作室在 7/18(四) 上午遭人縱火,建物外觀被燒得一片焦黑,現場死傷慘重;根據日本 NHK 的報導,警消證實這場火災造成 36 人死亡,仍有多名輕重傷者搶救中。


(圖片來源:GoFundMe)
火災消息一出,日本動畫協會在官方 twitter 發文呼籲媒體務必冷靜、謹慎報導此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個人官方 twitter 發文哀悼、為死傷者祝禱,而京阿尼的海外代理商 Sentai Filmworks 也主動在群眾集資平台 GoFundMe 發起急難募款,希望能透過群眾集資的力量,在這段期間內盡可能提供京阿尼所需的協助。

該集資計畫目標金額為 50 萬美金(約 1550 萬台幣),在短短 5 小時內已累積近 8,000 人支持,約 819 萬台幣的集資金額。集資頁面留言區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贊助者,紛紛留下感傷、加油打氣的話語,有人感性表示「我會贊助是因為,過去京阿尼製作了許多帶給全世界幸福的動畫作品。現在是時候幫助、治癒他們了。」,也有人借用京阿尼製作的《劇場版吹響吧!上低音號~誓言的終章~》衷心祝禱,「希望誓言的終章不會是終章」。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

2019/09/20 更新:該集資計畫已於 7/31 關閉帳戶,京都動畫亦於 9/13 在官網公開表示已收到一筆來自這個集資計畫的款項(226,739,396 日幣),並衷心感謝所有支持京阿尼的人。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