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暴力、捍衛新聞自由,香港記者協會集資成立「保護記者基金」

by jie

(封面來源:「保護記者基金」集資頁面)
自今年 6 月以來,香港《逃犯條例(亦稱「送中條例」)》修訂爭議引發群眾多次上街抗爭,在一波又一波的警民衝突裡,緊守反送中現場報導的記者們也面臨言語侮辱、警棍揮打、盾牌推撞、胡椒噴霧等各種形式的驅離手段,人身安全與新聞自由都遭到威脅。

為了成為這些新聞工作者強而有力的後盾香港記者協會(Hong Kong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7 月 14 日(日) 下午在 GoGetFunding 平台啟動群眾集資計畫,用於成立一筆保護記者基金,讓身處第一線拍攝記錄、卻在工作期間遭暴力對待的新聞工作者,能即時獲得支援採取法律行動。

香港記者協會在保護記者基金集資頁面裡說明,從 2016 年旺角衝突到今年的反送中遊行,近年來香港新聞工作者在事件現場被襲擊的個案急速上升,而採取法律行動不僅得歷經漫長的司法程序,更需要負擔一筆龐大的訴訟費用⋯⋯。

「如果記者受到暴力傷害的情況持續惡化,免於恐懼的自由將蕩然無存,同時當公義亦未能得到彰顯,我們在前線工作時,無可避免會增加一層疑慮,勢令新聞自由雪上加霜,嚴重影響社會大眾的知情權。」

因此,這筆由香港群眾匯集而成的「保護記者基金」,將成為香港新聞工作者的強大後盾,支撐他們帶來更多第一手資訊,捍衛香港得來不易的言論與新聞自由

(圖片來源:「保護記者基金」集資頁面)
截至 7 月 15 日(一)傍晚,該集資計畫已有超過 6,200 人贊助、總集資金額突破 200 萬港幣(約 795 萬台幣),集資目標也從第一階段的 100 萬港幣延伸至 300 萬港幣,持續號召大家的支持。

>>> 點我前往「保護記者基金」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