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送中!遭校方要求付場地費,臺大學生號召將噴水池當成「許願池」集資

by jie

(封面來源:《臺大撐香港——臺大人反送中之夜》活動頁面)
你也在關心「反送中」嗎?香港於 6 月 9 日集結百萬人上街抗議《逃犯條例(又被稱為「送中條例」)》修法,期間多次爆發警方以水砲、催淚彈與橡膠彈攻擊民眾的爭議舉動,現場畫面登上了美國《時代》雜誌的封面,許多台灣民眾亦積極關注後續報導,北、中、南都陸續有大專院校學生自主發起校園活動,聲援香港捍衛民主自由。

然而,力挺香港的校園行動卻出現插曲。一群臺灣大學學生預計在 6 月 14 日晚間舉辦《臺大撐香港——臺大人反送中之夜》活動,地點選定校內歷史悠久的地標「傅鐘」前,遭校方要求繳交活動場地費 2 萬元。

臺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對此質疑,臺大學生在自己校內辦活動,為何還要被校方收取活動場地費?再者,2018 年臺大自主聯盟曾在同一地舉辦《新五四運動》力挺管中閔,當時的主辦者是否也有被收取活動場地費?臺大校方是否因為申請者的身份不同、甚至是看待議題的立場不同,而刻意採取雙重標準?

(圖片來源:《群眾募資:台大反送中之夜的兩萬元場地費》活動頁面)
儘管尚未收到校方進一步回覆說明,臺大學生並不因此打消舉辦活動的念頭,更腦筋一轉追加發起《群眾募資:台大反送中之夜的兩萬元場地費》,以反諷文句號召大家把錢丟入傅鐘後面的噴水池、許下對台大的願望,當作是觀光勝地的「許願池」—— 透過群眾集資的方式,來湊足這筆校方要求繳交的 2 萬元場地費。

目標金額已然明確,這場突發奇想且期間限定的「群眾集資」行動,是否將促成校方與學生間的再一次溝通呢?

【臺大撐香港—臺大人反送中之夜】
時間:6/14(五) 19:30 ~ 21:30
地點:臺灣大學椰林大道傅鐘前

(完整資訊請見活動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正上方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