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世界交手的台灣賽車夢!成大學生集資赴日參加 JSAE 競賽

by 外部投稿

(封面來源: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提供)
你好,我們是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從工學院、電資學院、管理學院到設計學院,那份對賽車的熱情,使 30 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學生,在 2018 年的夏天聚集於此。

(照片來源: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提供)
秉持著動手實作的精神,從外觀設計、機械結構、電路配置到組裝成車全由學生自行完成,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從最初只有 6 位機械系成員,如今已擴展到 30 人規模,並將於 2019 年 8 月底,前往日本靜岡參與國際最大的工程設計競賽 —— Formula SAE,以總名次前 50 名為目標。

除了完成自己的賽車夢,我們更期望將此次的比賽經驗帶回台灣,讓更多人參與。

(圖片來源: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提供)
已有 40 年歷史的 Formula SAE(簡稱 FSAE)由國際汽車工程師協會(SAE)所舉辦,全球有 15 個分區賽事、每年吸引世界各地超過 540 支隊伍參加;參賽團隊必須假想自己是一間賽車公司,自行設計及打造一台小型方程式賽車,最後進行市場及成本分析,並提出一套最佳商業營運模式。國外有許多頂尖大學會透過參與 FSAE 展現自身學校及國家的工業實力,例如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東京大學等,今年國內則有台灣大學、交通大學等 7 所大學參與,尤其以工業起家的成功大學,更不能錯過這場盛事。

(圖片來源: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提供)
抱持著對於賽車的熱情,團隊裡每位夥伴如同賽車中的各個零組件各司其職,竭盡所能地為車隊付出。

由於打造一台方程式賽車需要籌備大量資金,從創立團隊至今,我們很幸運相逢許多貴人的支持與鼓勵。然而,我們在車隊資金仍有 30% 的缺口,總金額更是超過 30 萬,主要來自賽車海運費用、車體零件備品及其他工具和設施。賽車已經進入最後組裝階段,距離完成屬於我們的賽車夢只有一步之遙。

(圖片來源: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提供)
你和我們一樣,擁有屬於自己的賽車夢嗎?賽車是一項加入門檻十分高的娛樂,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是我們的圓夢基地,我們也希望能把這份熱血分享給大家——在 7/2 前贊助支持集資計畫,除了周邊商品回饋,更有機會參加新車發表會試乘等活動體驗賽車刺激的臨場感喔!

這輛電動方程式賽車不僅是成功大學學生的努力成果,更是台灣向國際證明工業實力與創造力的機會與舞台!我們準備好讓世界看見台灣,同時也需要您的支持,讓我們得以完成這個理想。

>>> 點我前往集資頁面瞭解詳情

本文為外部投稿,圖文由成功大學賽車工作室提供、群眾觀點整理編輯。

你可能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