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集資計畫:淨灘尬音樂祭,蹦出新滋味

by Passion

(封面來源: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集資頁面

關注環保的熱血青年們,就算沒看過也一定有所耳聞 Youtube 頻道《台客劇場》。常常身體力行淨灘的編導製作人林冠廷,就曾經在他的頻道裡拍了一隻有關電音淨灘派對的影片。無論有沒有參與到,今年 5 月你還有個機會報名這場結合:淨灘、藝術、音樂祭的年度盛事——《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圖片來源: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集資頁面

談起這次活動主辦單位,就得先來認識認識「笨道人工作團隊」。名稱極富涵意的笨道人,主視覺均以日本武士作為樣本參考,據他們所說如此設計,是為了向日本北海道劇團:一世一代 時代組致敬,呼應劇團成員們扮成武士在東京街頭撿拾垃圾,藉此讓民眾得以關注環保議題。

至於「笨道」則是台語畚箕的意思,象徵浪人拿著畚箕去淨灘。而衝浪這個圖像,則呈現了他們期待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淨灘活動,未來留下更整潔、美麗的海岸線,讓所有衝浪愛好者都能開心衝浪!

(圖片來源: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集資頁面

環境問題不該只有某一層面的人需要去關注,笨道人為了改善大眾對台灣音樂節污染,及淨灘活動枯燥的刻板印象。於是,這次的浪人祭有別於以往,標榜透過多元化音樂、裝置藝術、變裝(cosplay)小組競賽進行淨灘。

為期 2 天的浪人祭,標榜著「上午先變裝熱血淨灘、下午好好享受音樂演出的模式」透過集資頁面號召 60 組 6 人小組、線上再開放 40 組不限人數小組報名, 預計當天帶領上百人一同淨灘,事後還頒發三大獎項鼓勵報名參與的民眾!

(圖片來源: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集資頁面

說好的裝置藝術,則是由笨道人工作團隊及燚人工藝設計,共同協助打造三大特色舞台。根據集資頁面所提供的資訊,屆時表演舞台將會融入大量海廢、破漁網、木棧板、寶特瓶、回收浮球等象徵環境破壞的元素。另外,還有一處象徵著台灣傳統文化,以電子花車形式完美詮釋台灣在地搖滾精神的舞台,保證給予台下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至於會有如此特殊的想法,策展人蕭達謙則提及,《浪人祭》參照了日本大地藝術祭,並延展「當地與藝術相結合」的活動目標,把淨灘活動融入在地元素,一次呈現台灣文化特色及回收資源的環保理念。 

(圖片來源: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集資頁面

好啦好啦~知道你一定很期待有哪些卡司一同參與《浪人祭》不囉唆現在就一次 update 最新一波資訊給大家。彙整第一至第四波名單,目前將出現在《浪人祭》與大家一起嗨的卡司包括了:

美秀集團、拍謝少年、無妄合作社、The Roadside Inn、火燒島、粗大Band、Vast&Hazy、甜約翰、VOOID、脆弱少女組、晨曦光廊、暖嶼、怕胖團、八十八顆芭樂籽、P!SCO、擊沉女孩、島嶼、羣島、暖冬花,還有還有剛生完小孩的娃娃——魏如萱!

可別因為看到卡司太激動而忘記這是一場環保音樂祭,《浪人祭》可不想造成使用場地——福隆海水浴場的生態浩劫,因此嚴肅宣布活動中一律「禁用一次性免洗餐具」。雖然現場將有 50 組環境友善攤位,提供按壓式引用水也或許能買到環保餐具、水杯,不過群眾觀點這邊還是要呼籲大家記得自備環保餐具、水杯呀~

如果真的真的忘記了,現場還是可以借餐具的啦!《浪人祭》很貼心跟青瓢這個組織合作。成立於 2016 年的他們,常常可以在許多活動中看到他們的身影,致力於以餐具租賃的方式宣導「重複使用取代拋棄」。

(圖片來源: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集資頁面

首次舉辦如此活動的笨道人工作團隊,距離集資計畫結束大約還有一個月,卻已經達成總集資目標的 70% 以上。他們表示想將這樣的活動,做為一個理想去長期規劃。預計接下來將在全台各處的海岸,推廣這一系列愛護環境的活動,帶領生長在這片土地的每個人,用有趣、生活化的方式力行「愛台灣」這件事!

>>> 點我前往 浪人祭 VAGABOND FESTIVAL 集資頁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願意以最直接的行動支持群眾觀點,在文章右上角有個「媒體小農捐款灌溉」按鈕,按下它就能灌溉點數給我們滿滿的鼓勵,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群眾集資相關文章!

你可能會喜歡